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柯文思加入北影节大师班 分享电影背后的人文精神

时间:2022.08.10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柯文思,英国著名导演、编剧。从事纪录片和剧情片创作40余年,拍摄足迹遍布全世界80多个国家。代表作《隐藏的士兵》提名第5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长片,《你不必去死》获得第6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短片奖,《天堂的囚徒》提名第7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长片,《住在6号公寓的女人:音乐把我拯救》获得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短片奖。


在纪录片创作之外,柯文思也在好莱坞担任了十余年的“剧本医生”,参与了《世界末日》《保镖》《太阳泪》等多部经典剧情片的制作。


20世纪80年代,柯文思因工作机会第一次来到中国。从北京到长江黄河沿岸,再到云南四川的偏远山村,他用了9个月的时间走遍这片陌生的土地,也折服于中国人民的朴实与勤劳。2013年,柯文思时隔30年后再度来到中国,中国的飞速发展让他动容,由此萌生了向全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想法。此后,他开始更为细致地走访中国各个角落,以纪录片为笔书写时代洪流下的中国。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邀请柯文思作为大师班主讲嘉宾,与对谈嘉宾韩轶一起,就“记录的艺术与人物的建构”这一主题展开对谈,分享自己对于纪录片的理解与感悟,为青年电影人们提供不一样的视角。



本场对谈嘉宾韩轶,毕业于加拿大卡尔顿大学新闻与传播系,获新闻硕士学位。代表作《盲行者》《归途列车》《千锤百炼》,其中长片首作《盲行者》入围第二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纪录片。她长期致力于中国题材影片的国际合作与发行,与柯文思有过多次合作。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