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袁泉拿下影后的首部剧,翻拍自美剧的《玫瑰之战》有哪些看点?

时间:2022.08.1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由袁泉、黄晓明、俞飞鸿领衔主演的都市剧《玫瑰之战》,已经正式登陆了央视八套播出。

该剧讲述了原本表面生活幸福的全职太太顾念,因丈夫宋嘉辰陷入罪案并暴露了其出轨的事实,同时遭到了家庭和情感的背叛。为了担起生活重任,顾念在丰盛的引荐下来到仪盛和律所重新出发。

然而,她的到来,却让律所合伙人之一的律师李大为对她的能力充满质疑。与此同时,首次出庭的顾念却又紧张到连连失误,引起律所另一位合伙人令仪的不满,发话让她与同为律所新人的方旭展开职位竞争。


从演员阵容到剧情简介,看起来这部剧都更像适合在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联播,不知道为什么会选择挑战一个观众基本盘完全不同的央视八套。而且,看这部剧的整个剧情梗概,有些观众觉得似曾相识。没错,它的确是翻拍自经典的美剧《傲骨贤妻》。

在国产化后,这部剧虽然有着很大量的笔墨去着重刻画了群像的细份,比如黄晓明和俞飞鸿饰演的角色,但挑大梁的绝对是女主角袁泉。还有更值得关注的是,女主角袁泉就在不久前凭借电影《中国医生》,获得了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最佳女演员,摘得了影后的桂冠。退一万步讲,就算大家如今对这些电影奖项的公信力大大降低,但是毕竟人家拿到了。而袁泉成为了影后播出的首部电视剧,自然备受大家的关注。


如果有看过美剧《傲骨贤妻》的话,也会发现这部剧说穿了不过就是一部爽剧。一个脱离了职场十几年,一直在家里的家庭妇女,如何在一朝梦碎之后,马上重回职场,大杀四方,就此崛起,绝对不输于男性。

可问题在于,有着众所周知的一些原因,国内观众完全不会对国产职场剧抱有希望。更加让人心里不安定的事,这还是一部翻拍剧。早前,娱乐工业十分强大的日本和韩国,都曾尝试过翻拍《傲骨贤妻》,结局却不甚如人意。至于咱们的水平,那更是让人捏把汗,各种各样的水土不服,都考验着编剧的功力。所以说,如果是一个真正想看这部剧的观众,恐怕关注点是在以下三方面。

第一个关注的方面,就是女性观众想要在这部剧里面学习袁泉的穿搭。

毫无疑问,出演都市职场剧的袁泉,最让大家瞩目的是莫过于她的穿搭。在《我的前半生》中,观众已经领略了唐晶同款的疯狂刷屏。养活了购物网站;养活了朋友圈的代购;也养活了不少美妆服装穿搭博主,一举三得,这就是袁泉的个人魅力。所以,大家也能明显的看出来,在此之后,类似的职场都市剧对袁泉的邀约就如雪片一样飘飘然而来。


凭借着袁泉的气场长相,她穿这些精致干练的服装真的是再合适不过。只是,她穿的一些服装,观众的硬件软件没有办法达到,但大家不一定百分百模仿,就是拿来看一看,过过眼瘾也是爽的。套用一句现在时髦的话来说,谁叫她的每一件穿搭都戳在了这些女性的心巴上。


第二个关注的方面,黄晓明的油腻程度。

黄晓明这些年来,一直在和油腻做抗争。大家不否认他的演技,也没有质疑过他的人品,唯独油腻这件事情,就像压在他身上一座大山,怎么迈都迈不过去。究其最深层次的原因,有网友早已经给大家总结到位,那就是:黄晓明和观众,只有一方能觉得他帅。


最近这几年,黄晓明疯狂减肥,为的就是先去掉外形上的油腻程度。在这部剧当中,大家就看到他已经瘦出了新高度。别说是观众在镜头面前看到他的脸已经小到人生巅峰,套用一句尹正对他说的一句话:“你瘦到裤衩都小了吧。”

虽然,他在这部剧中出演的还是一个律政精英,但并非大家想象中的霸道总裁,似乎更多的是偏暖男的设定。看样子,这一回黄晓明的油腻程度让大家会“失望”了。


第三个关注的方面,是“还珠格格”的不能出演,最终换角之后,袁泉的出演又能否达到大家满意的标准?

起初,这部剧的女主角敲定的是“还珠格格”,大家想到她的脸,好像能立马反应过来,她还挺适合那种多年只围绕家庭,突然遭丈夫背叛,要回归职场,然后手忙脚乱,鸡飞狗跳,最终闯下去的一片天的设定。

袁泉出演职场精英完全没问题,那家庭主妇的手忙脚乱呢?另外,考虑到破船还有三千钉,“还珠格格”毕竟是历经了二十来载的大花一朵,网络上依然还有不少她的粉丝存在,看到自己的偶像被换掉,他们肯定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想要看看别的人来饰演他们偶像饰演的角色,会是什么效果?


那么,最终这部剧会有什么成绩,并非只是依靠这些看点,还是要看它所呈现的质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