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闪亮的军号》首映礼 牛犇85岁高龄扮演老红军

时间:2022.08.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北风 杨楠
共15张


1905电影网讯 8月11日下午,《闪亮的军号》在京举行首映礼暨研讨会。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国家广电总局原副局长张丕民,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唐科,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宋智勤等数十位嘉宾,参与映后研讨会。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国家广电总局原副局长 张丕民


该片由韩天善执导,牛犇等主演。影片讲述了一名小学生接过老战士的红色军号,励志长大保家卫国的故事 。


《闪亮的军号》出品人、导演 韩天善


“牛犇老师他是个品德高尚德艺双修的老艺术家,也是我们青年人的学习榜样。比如说有一场戏就是他孙子跑了以后他要吹着军号,当时我设计就是把军号放在桌子上,他一拿就走了,但他说不行”。据韩天善回忆,为了体现主人公对军号的重视程度,牛犇将军号挂在了一个高处,需要站在桌子上面的凳子上才能拿到。当时,他已85岁高龄。


据悉,演员牛犇在《闪亮的军号》中饰演老红军郑红兵。在此之前,他曾在《圣城记》、《龙须沟》、《海鸥老人》等片中有精彩演出。2017年,牛犇获得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身成就奖。


中宣部派驻铜川市耀州区委副书记、《闪亮的军号》总策划 孙进军


该片主要儿童演员是来自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和照金红军小学的学生。照金作为我国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顽强斗争的英雄气概,扎根群众的工作作风”的照金精神,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一页,成为去年党中央公布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 唐科


“总体来说儿童片不太好做,一个厚重主题与儿童片结合,确实更有难度。影片在题材开拓上有很大进步。当代红色少儿题材文艺作品,有这样的创意与构思让人眼前一亮。”唐科表示影片的完成度很高,儿童角色塑造有温度。此外,他还坦言影片对于拍摄地的自然风光展示非常成功。


二刷此片的张丕民直言,这是部真正写给孩子的电影。该片对于互联网时代成长下的孩子们喜欢观看什么样的国产儿童片,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本片将于9月9日全国公映。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常务副会长、研究员 张卫


《电影艺术》主编,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研究员 谭政


《光明日报》文艺部副主任 李春利


《人民日报》文艺部主任 袁新文


《文艺报》艺术评论部主任 高小立


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闪亮的军号》艺术总监 张阿利


中国艺术报社总编 康伟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 宋智勤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 丁亚平


《中国电影报》副总编 张晋锋




文/北风 图/杨楠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