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全民反诈”任重道远,王千源主演《猎屠》值得一看

时间:2022.08.1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先睹为快战台烽

看过太多的新闻,都是被骗者鬼迷心窍,即便有亲人、警方与银行工作人员等等的苦苦劝阻,依然偷偷地把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打给了对方。被骗到一干二净之后才幡然醒悟,但为时已晚,大部分的钱款是追不回来的,此时再装“反诈”APP,也只能是亡羊补牢了。

刚刚公映的电影《猎屠》同样有着强大的“反诈”功能,特别是针对层出不穷的网络诈骗杀猪盘,简直就是强劲的免疫、精准的击杀。只是很可惜,还有太多的朋友没有去看这部影片,这部有着强烈反诈防骗功能,又相当精彩的警匪大片。必须要为《猎屠》打call,入影厅不亏啊亲人们,院线也应该再多一些排片,这已经不仅仅是票房收入的商业问题,更是可以助力全民反诈的责任和义务,相信大家在受益之后会诚意致谢的。

《猎屠》的故事并非虚构,而是根据四川公安干警破获的一起跨国“杀猪盘”真实诈骗案件创作改编,而影片的阵容,则可称华丽丽,不仅有被称为警察专业户的王千源担纲主角,再次深入异国虎穴勇猛出击,而且也组建了包括郭晓东、王迅、许龄月、马渝捷在内的主演阵容,同时也有倪大红、关晓彤、张兆辉、张光北的精彩出演。这样看来,影片确实是不折不扣的暑期强档。

因为故事发生在异域的M国,所以《猎屠》的很多场景,也都是在境外拍摄,一方面,保证了服化道和场景的原汁原味,另一方面,也在无形中增加了拍摄的难度,毕竟我们中国的警察在其他国家执法是不能持枪的,所以在遵从国际惯例的前提下,影片的几位警察角色,如王千源等到了境外只能靠头脑与拳头来斗智斗勇,可能会缺少一些激烈的枪战,但就观影所见,精彩看点依旧不减。

整部《猎屠》的剧情充满了各种不确定性,不仅仅是我方的行动,从落地异国第一刻就被监控和掌握,而且在杀猪盘的阵营之中,也有各种盘根错节的善恶之斗与利益相争,由此使得整个观影过程都充满意外,或许正是这种无套路的故事,才能让我们一睹现实的残酷。毕竟,在整个“杀猪盘”的陷阱中,也确实让我们如坠迷梦,分不清现实和虚幻,分不清真诚与假意。由此,整部《猎屠》可谓是人间十级清醒了。

影片拍摄的不易——因为在其他国家拍摄的,中国警察在其他国家执法是不能持枪的,所以影片里面的高潮点比较少,符合全球的法律政策,没办法持枪打斗,但精彩点依旧不减。毕竟整部影片的落脚点,在于骗局揭秘,与正义收网。也因为是异国办案,《猎屠》中的围猎“屠夫”的行动,也比国内更加艰难,毕竟所要面对的,不仅仅有穷凶极恶的歹徒,还有老谋深算的幕后大佬,以及被渗透到各方面的线人。由此,曾经扬言要打遍“四大天王”的王千源,此次所抓的究极黑手究竟是谁,也成了整部影片的悬念所在。

而比剧情和阵容更具价值的,则是影片所呈现出来的“杀猪盘”内幕,从全片开篇,就带我们走进了异国杀猪盘的诈骗现场,无论是利益诱引,还是洗脑培训,以及在严密的监控下所进行的有规模的电话“杀猪”,都看得人目瞪口呆。但惊心动魄之余,也会对这种诈骗方式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未来再遇到类似情况,相信也能在第一时间警惕醒悟,避免进一步的上当受骗。

所以,在当前电信诈骗案情依然高发的当下,有《猎屠》这样的电影被拍摄和公映,足可见片方的初心与诚意,也绝对是全民福利。一张电影票,消除一个可能会导致倾家荡产的威胁,这个“交易”真的值。毕竟,无论是电信诈骗,还是其他欺诈,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遇到,谁都不能置之度外,《猎屠》这样正义感满满,呼吁着全民反诈的影片,无疑是我们的时代之光。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