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国际节目模式快报(301)

时间:2022.08.1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产业观察

1. 倾听拒打疫苗者的心声,探讨新冠疫苗信任话题

《尚未接种》是一档以新冠疫苗接种为主题的纪实节目。在英国,目前仍有8%的人没有选择接种新冠疫苗,他们究竟是因为担心疫苗的安全性,是认为没有必要接种,疫苗没有作用,还是因为相信某种阴谋论?为了弄清这个复杂且争议较大的话题,主持人Hannah Fry将七名未接种疫苗的人聚集在一个屋檐下,让他们说出自己不想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原因,包括他们的观点、信念和恐惧。在集体讨论之外,他们还会一起与顶尖专家面对面,了解该领域最新的统计数据和科研成果,剖析在社交媒体上传播的误导信息。在节目结束时,每位参与者都会被问及是否改变了对疫苗的看法,以及现在是否会接种疫苗。

2. 诠释“三个女人一台戏”,教你妙语反击生活中的冒犯

《回应有门道》是一档为观众展示如何反驳令人不愉快的玩笑或言语攻击的脱口秀节目。Melissa Khalaj作为主讲人,与主持人Ariana Baborie、播音员Evelyn Weigert和喜剧演员Lena Kupke一起,围坐在演播室的沙发上,以脱口秀的方式为观众展示面对令人气恼的玩笑时如何以幽默又不失气势的话语完美反击。她们会讨论多种现实中常见的情景,如愚蠢的同事、大男子主义者、刻薄的婆婆等人抛出的不友好的对话,并给出优雅有力的回应参考,展现勇敢机智的女性力量。

3. 综合考验电台DJ专业技能,寻找主持界的星声音

《寻找星声音》是一档旨在发掘电台DJ新星的才艺竞技节目,改编自2016年由Mediacorp Radio推出的广播节目《The Sound Makers》。

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9名参赛者将由资深电台主持人如LOVE 972的DJ周崇庆、CAPITAL 958 的DJ 潘家镳和YES 933 的DJ钟昆华指导,接受诸如讲故事、广播节目制作、广播剧制作和音频广告制作等挑战,进行多轮的比拼。每周,由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将对参赛者的创造力、声音控制、语调、戏剧表演技巧以及团队配合程度进行评判。值得关注的是,赛前通过meLISTEN招募活动脱颖而出的9人也将担任本节目第3集至第5集的评委,他们对参赛者的投票将在这几集中占最终得分的10%。比赛最终获胜者将获得价值8万多美元的现金和奖品,包括一辆全新的丰田凯美瑞汽车,并与Mediacorp集团签订一年合约。

4. 高二学霸组队答题竞技,开动脑筋争做澳洲“头脑王”

《未来头脑王》是一档由Shaun Micallefa主持的青少年智力竞赛节目。节目中,来自澳大利亚各地的18所学校中最优秀、最聪明的高二学生相互竞争,来决出澳大利亚的新一代“头脑王”。每期节目由两所学校对战,每所学校的选手三人一组,接受一系列学科知识的测试,涉及英语、数学、历史、艺术、拉丁语、生物、澳大利亚社会和经济学等领域。节目保持了主持人Micallefa一贯幽默风趣的风格,通过他不间断的玩笑与随机应变,让双方的小选手都能在紧张的比赛中也能享受到开动脑筋的乐趣。

5. 好基友携手共度旅行时光,放飞自我贯彻“人生须尽欢”

《人生苦短须尽欢》是一档带有喜剧色彩的旅游体验类节目。喜剧演员同时也是多年好友的Adam Pally和Jon Gabrus在每周的假期中,抛开家庭的束缚,一起在毛伊岛、摩押岛、迈阿密、波多黎各、波特兰、里士满、亚特兰大等地进行冒险之旅,尽情地“放飞自我”,探访一般人所不知道的城市特色景点,体验最原汁原味的当地生活。

他们的第一站来到丹佛,在曾是太平间的Linger Eatuary餐厅的屋顶享用晚餐;他们游历了当地很多店铺,给路人们带来欢笑和感动;他们在阿拉帕霍盆地滑雪,参观国际大麻教会;最后去到80年代的怀旧店铺购买纪念品。此外,节目中还特别介绍了多种当地的特色菜品。

这对15年的好友一路上与不同路人搭讪,对他们来说,旅程中有很多需要发掘的地方,无论是特色美食、饮料还是当地景点,或是让一座城市充满活力的其它特质。通过这对好兄弟的旅程,观众可以感受不同地方的独特魅力。

6. 新人设计师两两对阵,限时挑战为明星设计潮服

《我为星设计》是一档为明星设计潮服的时尚潮流类微综艺,由TikTok博主Tefi Pessoa主持。每期节目邀请两位年轻设计师,在限时2个半小时之内以一位明星为灵感来源,分别设计并制作出一件独一无二的原创潮流服饰。主持人在计时开始前,会打开一个箱子为大家揭晓本期主题材料,设计师们可以选用工作间内的任何元素与工具,但必须用到主题材料。从手绘设计图到亲手缝制,两位设计师争分夺秒,同时分享着自己的设计理念。评审团由主持人、一名创意总监和一名DJ兼网红组成,过程中她们会对设计师提出一些细节的问题以更好地理解设计。最终,评审团会依据成品做出判断,获胜者获得“星设计大师”头衔和1000美元奖金。

国际模式市场资讯

1. Banijay德国将制作第三季《超级飞跃—弹跳秀》

Banijay德国将为RTL频道制作第三季《超级飞跃—弹跳秀》,新一季节目预计于2023年播出。该节目第一季由Endemol Shine Nederland制作,于2018年在德国RTL频道首播,次年第二季播出,节目在法国和美国均已有本地改编版本。

《超级飞跃-弹跳秀》是一档以“蹦床弹跳”为核心的演播室游戏类节目。该节目旨在通过一系列高难度的蹦床赛道弹跳挑战,筛选出最具勇气、耐力、敏捷性、平衡性等技巧与力量的全能型选手。在这场游戏竞技中,10至55岁的各行各业的人均可报名。4000名报名者中,只有400位经过筛选可以参与到节目的挑战当中。他们将被分为5组,每组80人,分别在5期节目中进行难度各异的综合蹦床赛道挑战,蹦床赛道由各式各样的弹跳装置连接而成,考验选手的弹跳能力和花式跳跃的技巧。节目通过第一轮“双人赛道”淘汰掉速度较慢的40位选手,然后通过第二轮“升级赛道”选出用时最短的前8名进入最后的决赛。在决赛中,选手们必须克服重重困难,尽自己所能用最短的时间通过赛道完成挑战,胜者最终可以夺取10万欧元的现金大奖。

2. 德国Sat.1频道将《重回校园》模式本土化

德国免费广播频道Sat.1已获授权,计划将意大利节目《重回校园》进行本土化改编。德国版将由Cheerio Entertainment制作,Jörg Pilawa主持,预计于2023年8月24日推出。

《重回校园》是一档让名人重返校园,挑战小学考试的益智答题类游戏节目。25位分别来自演艺、音乐和体育领域的知名人士重返小学校园,进行小学生的课程学习,他们的师资团队由12位7至11岁的小学生组成。重返校园后,每位名人将在独立的教室接受2-3位小老师的授课,内容涵盖小学阶段的不同学科,如英语、地理、历史等。完成学习后,每期将有6位名人在演播室中参加5年级期末考试,考试形式为口头问答,内容为检验前期所学。考试由演播室内真正的老师作为考官主持进行,同时,曾作为小老师身份的学生们,将在另一个房间里远程观看考试的全过程和自己“学生”的表现。在节目过程中,也会不断穿插VCR播放名人们在校园中学习的有趣场面。

考试全部结束后将进行成绩发布环节。如果名人顺利通过测试,他们就可以获得毕业证书,顺利毕业。否则,他们就会成为“留级生”,需要留在自己的座位上,在下一期节目中再次参加考试。演播室依据校园内较为典型的设施进行设定,如老师们的整排办公桌上放着的有代表性的绿色台灯,考生嘉宾们坐着的阶梯座位,像黑板一样的背景墙等。

3. 美制作公司将基于纸牌游戏开发新模式

美国制作公司Steel Springs Pictures与知名纸牌游戏《我们不是真正的陌生人》的创作者达成合作,将开发制作一批独家项目与模式,以扩大品牌影响力。

该纸牌游戏由Koren Odiney在2018年发明并推出,旨在通过纸牌引发情感对话,来促进人与人之间有意义的沟通。游戏规则十分简单,参与者轮流抽出卡片,向对方询问卡片上写有的问题,对方回答后继续抽卡。卡片上的问题大部分为推进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了解而设,如“你对我的第一印象如何”、“你最近过得好吗”或“你觉得我最脆弱的地方是哪里”等。

此次合作是Steel Springs Pictures新成立的非虚构内容部门开展的首次合作。该部门由前OWN/Harpo高管Jonathan Sinclair领导,作为总裁,他与公司创始人Peter Lawson一起,负责带头开发和制作公司旗下的各种非虚构内容。

乐正模式智库,提供全球节目模式最新情报。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更多,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联系小助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