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光影三十年,逐梦向前!中国长春电影节回首初心

时间:2022.08.17 来源:1905电影网
首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影像回顾 时长:01:10 来源:电影网

首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影像回顾收起

时长:01:1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随着形象大使王珞丹的正式官宣,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于8月23日正式开幕。今日,让我们跟随时间的脚步,从“一”开始,漫步光影世界,重温中国长春电影节精彩瞬间。


1992年8月23日,第一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隆重开幕,这是中国第一个以城市命名的国家级电影节。

 

第一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获批举办


在影片评奖方面,第一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金鹿杯”授予了电影《秋菊打官司》,“银鹿杯”则授予了三部影片:《葛老爷子》、《阙里人家》《人之初》,“特别奖”由两部影片获得:《毛泽东的故事》《烛光里的微笑》


期间共展映了数十部国内外优秀影片,展映规模如此之大、参展面如此之广的电影节,在当时的全国,尚属首次。


除了评选、展映影片外,还有精彩的文艺表演让第一届长春电影节盛况空前。电影明星、著名歌星和省内外专业音乐团体和群众演员齐聚一堂,表演突出电影特点并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期间,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

 

1992年,第一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举办期间文化广场上演群众文艺表演


时代向前,传承不断!1992年—2022年,中国长春电影节三十年不仅见证了中国电影发展的历程,也记录了一代代电影人的光影记忆。


2022年8月23日-28日,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即将拉开大幕,“金鹿奖”十大奖项将花落谁家?期待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在“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新坐标”主题下,从“摇篮”再出发,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