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今日影评|2022中秋档 集结着身怀绝技的“群狼”

时间:2022.09.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今日影评
《狼群》前瞻:“群狼”集结,为何出征? 时长:08:00 来源:电影网

《狼群》前瞻:“群狼”集结,为何出征?收起

时长:08: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张晋李治廷蒋璐霞领衔主演的军事动作爽片《狼群》将于9月9日中秋档上映,影片讲述了为维护国家尊严,保护两国安全,佣兵组织背嵬小队不惜一切与境外恐怖分子斗智斗勇、以身犯险守护和平的故事。



自2015年单打独斗的《战狼》横空出世,收获5.44亿票房,到2017年《战狼2》创造奇迹、走上巅峰,取得了56.94亿的票房成绩。《战狼》的热血和爱国情怀,也延续到这部即将上演的《狼群》。本期节目邀请到了春秋时代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建民,他是《狼群》的出品和总制作人,《战狼》系列、《空天猎》也由他投资出品。七年时间,一直坚持“与狼共舞”的吕建民,又会挖掘“狼性”怎样的魅力呢?



《战狼》系列的成功,已经不仅仅是商业上的,更是升华成一种精神。而这次“狼”杀回银幕,不再是单打独斗,集结成张晋率领的“狼群”。影片中这支在海外征战的特战小队,队员们个个身怀绝技:队长刁缠、观察手柯童、情报支持妖怪、技术火球、爆破苍蝇、狙击手赛亚人、突击手弹壳——从外号到造型,都充满个性。





《长津湖》的志愿军钢七连,到《红海行动》的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军事题材中的团队总是让观众印象深刻。作为一支配合出击的队伍,团队成员每个人的特点和成员之间的互动是这类影片的一大看点。《狼群》时长只有90分钟,不可能让每个队员都有相同的戏份。团队的核心,由动作演员张晋饰演的队长便成为重点塑造对象。他是团队的灵魂,也因为他的人格魅力把队员们集结在一起。



除了队长外,李治延饰演的柯童也是有着重要戏份的角色之一。他是以国际医生的身份出场,后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带入行动小队。这让他的生活发生巨变,他本是一个前途无量的医学博士,可以过上安逸的生活,但后来在这个小队经历了生死,与其他队员建立起可以托付性命的深厚友谊。



蒋璐霞饰演的妖怪,是支小队中一抹不一样的色彩,她作为一个女性,有着与战友同样的刚毅。吕建民强调影片并没有感情戏份,他认为在这样的环境下,人们是没有心思去考虑感情的,而女性角色的加入,能担当起很多男性完成不了的任务。



同时吕建民也表示,影片会做成一个新的系列,小队中的角色,可能在之后的电影里会有更多的戏份。




影片中这支“狼群”是雇佣军,许多观众对雇佣军这个群体相对比较陌生。雇佣军这个词,给观众一种“为钱卖命”的印象,相比起传统军人,观众可能也没法直接对雇佣军建立起情感连接。影片为什么选择雇佣军作为主角?




忘战必危、好战必亡,我们国家的和平,是由一个个“战狼”守护的。《狼群》希望通过讲述这么一群在危险地带保护国人的特战小队的故事,激发大家对保护国家改革开放成果的斗志。


文/五刻钟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