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伦敦桥塌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 享年96岁

时间:2022.09.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迪莫
共14张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2022年9月8日下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去世,享年96岁。今年2月6日,伊丽莎白二世迎来“白金禧年”,也就是登基70周年。4月21日,她度过了自己96岁的生日。



伊丽莎白二世于1926年4月21日出生于伦敦。1952年,伊丽莎白公主在25岁时成为女王,当时她的父亲乔治六世国王去世。从温斯顿·丘吉尔爵士到利兹·特拉斯,女王在位期间见证了15位英国首相。2015年,她成为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英国君主,打破了她的曾曾祖母维多利亚女王创下的纪录。



去年4月,伊丽莎白二世在其丈夫菲利普亲王去世后公开活动明显减少,去年10月住院检查后取消或推迟多项公务活动。今年2月,她确诊感染新冠病毒。6月初,英国举行一系列活动庆祝伊丽莎白二世登基70周年,她因身体不适缺席数场官方活动。



9月6日,伊丽莎白二世在巴尔莫勒尔堡任命特拉斯为新首相,这也是女王生前最后一次公开露面。王室次日宣布女王推迟一场枢密院线上会议。



9月8日,英国首相利兹·特拉斯就英国女王去世发表声明,称这是“对英国和世界的巨大冲击”。特拉斯将女王描述为“现代英国赖以建立的基石”和“大不列颠精神的象征”。特拉斯称,女王的敬业精神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今天是“巨大损失的一天”。


2022年6月30日,伊丽莎白二世和查尔斯王子(左)


据英国王室官方账号最新消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后,她的长子、73岁的王储查尔斯继承王位。英国国王查尔斯随及发表声明,表达对女王去世的哀悼。查尔斯在声明中称,女王的去世对于他和王室成员而言是最悲伤的时刻。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将进入为期10天的全国哀悼期。


文/迪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