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速来!请查收这份2022中秋观影指南 12部新片热映

时间:2022.09.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joy、小羊
电影陪你过中秋!一起看看中秋档都有哪些电影上映吧 时长:02:13 来源:电影网

电影陪你过中秋!一起看看中秋档都有哪些电影上映吧收起

时长:02:13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2022年中秋档可谓精彩纷呈,12部新片齐聚,类型丰富,涵盖家庭、爱情、喜剧、动作、军事等多种题材,满足不同观众需要,也将中秋氛围拉满。请查收这份2022中秋档观影指南,和家人朋友一起走进电影院共度中秋小长假。


《世间有她》

上映日期:9月9日



张艾嘉李少红陈冲执导,周迅郑秀文领衔主演,易烊千玺特邀出演,许娣主演,讲述普通人在困境中找寻爱与希望的治愈故事。影片凸显女性视角下的细腻表达,集结众多实力派演员,猫眼想看人数也已经突破40万,票房号召力可见一斑。


《哥,你好》

上映日期:9月9日



空降中秋档的《哥,你好》由张栾执导,马丽常远魏翔领衔主演,贾冰黄允桐韩彦博等主演,讲述与父亲伍红旗(魏翔 饰)终年不合的小伍(常远 饰)阴差阳错回到80年代,意外搅黄了母亲陆春丽(马丽 饰)与父亲的初次相遇。为了纠正这个错误,他想尽办法一次次重返过去,鼓励老妈追老爸,各种“意外”的发生呈现出乎意料的笑点。融合奇幻与喜剧元素,是中秋合家欢的不二选择。一众实力喜剧人出演,还有开心麻花的加持,或将是今年中秋档黑马。


《妈妈!》

上映日期:9月10日



现实主义亲情电影《妈妈!》由杨荔钠执导,吴彦姝奚美娟领衔主演,文淇特别主演,朱时茂友情出演。该片讲述一位85岁母亲照顾65岁阿兹海默症女儿的现实主义亲情故事。值得一提的是,主演吴彦姝凭借在《妈妈!》中的出色表现,斩获2022年北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海的尽头是草原》

上映日期:9月9日



《海的尽头是草原》由尔冬升执导、阿云嘎马苏等主演,该片根据“三千孤儿入内蒙”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一对同胞兄妹在不同时空下踏入寻亲之旅,催化出一段悲欢离合的故事。影片全情呈现普通人平淡但足够真诚的大爱。《海的尽头是草原》入围了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获得不俗口碑。


《还是觉得你最好》

上映日期:9月9日



《还是觉得你最好》豆瓣开分8.1,一跃成为2022年度评分最高爱情喜剧电影。影片由江志强监制,陈咏燊执导,黄子华、邓丽欣、张继聪王菀之、林明祯、陈湛文主演,讲述黄子华饰演的大哥意外重逢前女友,却发现她已和二弟结成情侣,不得不在亲情和爱情中做出选择的故事。


《狼群》

上映日期:9月9日



动作大片是电影市场最卖座的类型之一,定档中秋的《狼群》激情开打,真刀真枪真本事,惊险刺激的打戏将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刺激。


军事动作片《狼群》由蒋丛执导,张晋李治廷蒋璐霞领衔主演,张衣唐国忠刘智满叶浏等出演的军事动作电影。该片讲述了为维护国家尊严,保护两国安全,佣兵组织背嵬小队不惜一切与境外恐怖分子斗智斗勇,以身犯险守护和平的故事。


《我要和你在一起》

点映日期:9月9日(上映日期:9月16日)



《我要和你在一起》由陈正道监制,曾晋为、赵祖祥执导,尹昉李梦领衔主演,讲述理工男李晓东(尹昉 饰)为了冲破“超能力”阻碍与“魔女”何美珍(李梦 饰)勇敢相爱的故事。


《闪亮的军号》

上映日期:9月10日



《闪亮的军号》传递红色记忆,讲述老红军带领少年们克服艰难险阻,追寻红色足迹的故事。该片由著名老艺术家牛犇主演,85岁高龄的牛犇扮演老红军战士郑红兵,切身诠释老一辈战士不畏艰难险阻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给下一代。



此外。9月9日还有3部值得大家关注的新片上映——纪录电影《追光万里》聚焦中国电影人百年奋斗史,跟随首位华人奥斯卡金像奖终身评委卢燕的成长轨迹,追忆黄柳霜黎民伟蔡楚生李小龙等影人追求电影事业、坚守国家情怀与民族大义的光辉人生,再度重温影史精彩时刻。《老墙》以西安古城为背景,描绘时代变迁下普通家庭的幸福之路。《下一站,幸福》将镜头对准一心想要逃离大山、闯荡天下的农村男孩。



动画电影方面,《青蛙王国:极限运动》将于9月10日开画,影片是该系列第三部作品。系列前两部分别于2013年、2016年上映,曾荣获“五个一工程”等奖项,是中秋佳节父母陪小朋友们热血观影的不二选择。


2022年中秋档,观影热潮来袭,谁能成为档期票房冠军,谁能成为档期黑马,谁又能拔得口碑头筹,让我们拭目以待。


视频/小羊 文/joy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