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王家卫贾樟柯李少红等多位导演发文悼念戈达尔

时间:2022.09.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joy


1905电影网讯 日前,法国著名导演让-吕克·戈达尔去世,享年91岁。他是法国新浪潮电影奠基者之一,也是影史最伟大的导演之一。曾拍摄《精疲力尽》《芳名卡门》《随心所欲》《狂人皮埃罗》《阿尔伐城》等经典影片。曾获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奖、欧洲电影奖终身成就奖、法国凯撒奖终身成就奖。


许多电影导演第一时间发文悼念让-吕克·戈达尔,王家卫发文悼念:“天行而神会,游艺而道存。感谢高达,永远的战士”。



导演贾樟柯发文悼念:“电影是每秒24格的真理。”



导演王小帅发文悼念:“电影行走的活历史停下了脚步。”



导演李少红发文悼念:“新浪潮传奇——谢幕。”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也发文悼念道:“他就这样于法国电影界出现。随后他成为了电影大师。让-吕克·戈达尔是新浪潮电影导演中最反传统的一位,他发明了一种绝对现代、极度自由的艺术。一位国宝,一个天才的模样,正在离我们远去。”



据法国媒体报道,91岁的让-吕克·戈达尔没有生病,他只是感觉精疲力尽,求助于安乐死。


他的亲人透露:“他没有病,他只是精疲力尽了,所以选择结束,这是他自己的选择,让此为世人所知对他来说也很重要。”其妻子Anne-Marie Miéville透露戈达尔是“于他位于瑞士小镇罗勒、日内瓦湖畔的家中,所爱之人的陪伴下,平静地离去”。


文/joy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