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好莱坞将拍《铁寡妇》 打造“科幻版武则天”IP

时间:2022.09.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1905电影网讯 据外媒报道,好莱坞将把加拿大华裔作家赵希然的畅销小说《铁寡妇》改编成电影,并希望将其以IP形式打造。换而言之,《铁寡妇》将会被开发成不止一部电影,以及美剧、游戏等等。


《铁寡妇》以中国的武则天为原型,讲述了一个具有科幻和玄幻色彩的故事。小说虚构了一个在叫做“华夏”的虚构世界,人类遭遇外星人入侵,对抗的唯一希望是可变形的巨型机器人“蝶蛹”。每个机器人都要求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组队驾驶,而这两个角色是不平等的,在战场上,女性驾驶员的死亡率高得多,要将自己的生命力供给男性驾驶员。18岁的则天自愿成为了一个这样的“可被抛弃的女性‘妾’驾驶员”,而她这样做,是为了去暗杀导致了她的姐妹死亡的男性王牌驾驶员。以一种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方式,她成功地复了仇。如今的则天已不可忽视,被当局认定为是‘威胁’,而其实,她可能是唯一的救星。


目前,该片正在开发的早期阶段。赵希然最新的一部小说名为Zachary Ying and the Dragon Emperor。该书依旧是中国题材小说,为一部童书,被亚马逊推荐为2022年5月最佳童书。而除了写作,赵希然还是一个活跃的UP主。


文/云猫猫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