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靳东果然还是妇女杀手,新剧收视率超过央视,老干部精英非他莫属

时间:2022.09.2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是不是感觉观众们已经好长时间没有看过湖南卫视播出的电视剧了,但是,就在最新登陆其频道播出的电视剧《底线》,开播头一天的周一,首播仅2集,收视率就破2,直接冲上黄金时段卫视电视剧收视第一的位置。随后这几天,表现也一直非常不错,在酷云实时收视率超过了同样是刚刚上了新剧《大考》的中央电视台一套。


此成绩一出,瞬间惊呆了一众路人网友。因为要知道,央视一套本身的盘子和权重比地方卫视要大得多的多,再结合湖南卫视本身收视率低迷了很长一段时间,几乎失去了很多固有观众的情况。结果,谁知道就这么一部新剧播出的几天时间,它直接压过了央视一套,真是叫人啧啧称奇。

电视剧《底线》由靳东、成毅、蔡文静、王秀竹领衔主演,吴彦姝、王劲松、张志坚特邀出演,刘敏涛、赵子琪、黄小蕾、左小青、王一楠、岳旸、赵达、印小天、刘钧加盟出演。曹骏、王莎莎特别出演。想必,大部分的人看到这个演员表第一反应都是:“好家伙,这可真是超豪华阵容!”十几个演员的名字往这一放,这部剧的含义就不言而喻。其实,动用了这么多好演员,一方面是电视剧剧本的确不错;另一方面是因为该剧是单元剧的形式,大部分人都是客串打一下酱油,最主要的还是看男演员靳东。


靳东在这部剧里面饰演了区法院的立案庭庭长,也就是法官。没有追剧的网友也能够看到,靳东还和以前一样穿着笔挺的西装制服,干干净净,一丝不苟,这回还多了一副眼镜,极具专业态度,一看就是受过教育,读过书,处于社会中上阶层的人。

只不过,与众不同的是,这一回的法官并不像是靳东之前饰演的那种叱咤风云,开着豪车,端着咖啡,摆个帅气的pose,走路脚都不沾泥就能解决掉一个case的金牌律师,或者是跺一跺脚就能让一家公司倒闭的金融界巨鳄。虽然,他还和之前的角色有着类似的功能。就是不停地说教,但是这一回他摇身一变,来到了基层,处理的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甚至还被同事送了一个外号,叫做方婶。


不知道是不是剧里面其他角色喊靳东叫做方婶、方大姐,观众也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靳东这个时时刻刻端着自己,飘飘然在观众之上的人类精英从天上走了下来。尤其是当观众看到他和王劲松老师饰演的同事插科打混互相调侃,中午下了班还一起去饭堂吃饭的样子,十分有味道,非常接地气。再加之靳东在表演的时候,还特意给自己混进出来了一点口音,让观众觉得靳东这个精英混着一点老干部风范,也能挑战得很好。


作为国内鼎鼎有名的妇女杀手,靳东一直是以精英形象示人。他的精英形象缘起于《伪装者》当中,那个成熟稳重,斡旋于三方势力的大哥明楼。这只是个开始的苗头,巅峰期是《我的前半生》中的贺涵。


这个角色,让无数家庭妇女疯狂代入。她们也多希望在人至中年,家庭婚姻不幸的情况下,还能有一个又帅又多金的霸道总裁出来骂醒你,点醒你,拯救你。至此,靳东便在精英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他走得远,粉丝跟着也走得远,甚至一度产生了不少社会新闻。报道中出现了好几位中年妇女,因为在网上迷恋靳东导致被骗,出走、离婚的消息屡见不鲜。


于是乎,在过去的几年里,观众就看到靳东自以为自己真的成了所谓的精英。戏内沉迷于类似的角色无法自拔,戏外也给大家打造这样的人设。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他悬浮了太久,一招鲜并不能吃遍天,接连好几部剧出师不利。不过,老天爷真的很给靳东面子,今时今日又给他找到了一种,既带有一种精英范,又平衡了老干部和接地气的感觉。曾经被他收割的中年妇女粉丝,立马春风吹又生,她们在家里说一不二的遥控器掌握度,为靳东贡献了收视率 。

不管怎么说,一个演员找到新戏路都是可以值得肯定的,找到新戏路,并且能够取得不错的效果,更是值得开心的。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