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首部NFT电影《SHIP》将映 开创先锋体积摄影技术

时间:2022.09.30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日前,新加坡公司东京艺术国际(“ATG”)宣布完成了全球首部沉浸式NFT艺术电影《SHIP》,该片采用开创性的电影摄影技术,为电影业树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使观众能够详细地欣赏到美丽而逼真的场景,为电影观众带来新的体验。 


《SHIP》在14个场景中包含了221件NFT艺术作品,在超过70分钟的时间里展示了80多位新兴和知名亚洲艺术家的作品。该片利用先进的电影摄影技术来捕捉一系列场景的细节,从舞者流畅的动作展现到史诗般打斗场景的震撼细节。 


导演采用的新颖技术之一是使用体积摄影,从二维摄像机拍摄的图像中重建三维空间。该作品由150多台高性能摄像机进行拍摄,提供了一个完全可探索的3D空间,它可以记录任何想要的位置或角度——这在传统的2D拍摄方法中是难以实现的。这个方法类似于体育广播等行业所使用的方法,但又是作为一种全新的内容创作方法而开发的,并有望通过摆脱传统视频制作的限制而被应用于其他更广泛的娱乐领域。 


《SHIP》影片中使用的体积摄影令虚拟空间与NFT艺术之间产生很强的关联性,成功构建了一个真实演员和数字艺术可以处于同一空间的环境。艺术品在虚拟环境中摆脱了现实世界的限制,如尺寸和规模。演员不受布景或舞台的束缚,可以自由地尝试新的物理表达模式。这就被允许制作出超现实的场景,并将数字艺术品与演员的表演结合起来。此外,在影片的制作过程中,导演还引入了高度灵活、具有革命性的工作流程,使影片摆脱了传统的电影制作方法。这种方法无需在制作开始前完成故事板、视觉预演和其他设计方面的工作,从而使电影制作者有更大的自由和创造力。


ATG董事长兼执行制片人岸直彦先生自豪地表示,在创作这部电影时采用了新颖的电影摄影和技术方法:“它们不仅与作为数字技术的体积摄影和NFT艺术作品兼容,而且也是艺术领域本身不可或缺的下一代技术。这一点至关重要,因为电影需要自由和充满活力的新表达方式。” 


此外,岸信介先生也总结了电影发展的历史:“最初,电影开始时只有黑白两色,不久之后加入了声音,接着是彩色。我们现在可以享受3D、IMAX和大规模计算机图形的电影,这要归功于近几十年来的先进技术。现在,我们结合了最新的AR技术,将NFT技术嵌入其中,以增加与观众的互动,并将复杂的艺术作品纳入一部电影《SHIP》。这是开创性的,是电影新时代的开始,希望大家能在我们这个奇妙旅程中有新的体验!” 


据悉,《SHIP》将于2022年11月下旬在新加坡举行全球首映,并计划于2023年初在电影院和流媒体平台进行全球公开发行。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