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点燃我温暖你》开分7.2!陈飞宇圆了顶流梦,幕后配置很不简单

时间:2022.11.0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由陈飞宇和张婧仪主演的现代偶像剧《点燃我温暖你》,已经开播了一段时间。随着打分人数累积到了相应的参考值之后,豆瓣开分显示7.2。不管是从国产偶像剧里面来看,甚至是放大跟整个国产剧比,这都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


该剧是根据晋江作者Twentine的小说《打火机与公主裙》改编,讲述了肆意张扬的编程天才李峋(陈飞宇饰)与勇敢坚韧的少女学霸朱韵(张婧怡饰)从青涩校园到职场拼搏几经波折,依然携手前行的成长爱情故事。

能够从简介里面看出来,这是一个很老套的晋江古早现代言情小说。男主角的设定,更是非主流都染了一头金发,但就是架不住再怎么非主流也是有人爱得无法自拔,所以原著小说算是个大IP,又加上两位主演的人气,让这部剧从开拍之初到播出一直都是备受瞩目。女主角张婧仪是周迅力捧的小花,男主角大家就更熟了,因为众所周知,他身上背负着那一句命运般的诅咒:小红靠捧,大红靠命。


有关于陈飞宇的出身,其实都不用多做太多介绍,爸爸是陈凯歌中国的顶级导演,妈妈陈红,一等一等大美人,把“含着金汤匙出生”的这句话放在他身上一点都不为过。也许是从小耳濡目染,看着爸爸妈妈拍戏,也许是家里希望有人能够继续他们的娱乐圈事业。总之,他进了娱乐圈选择当一名演员。


而打从进娱乐圈开始,他这一路走得让人觉得颇为搞笑,所到之处,都让大家调侃寸草不生。


刚刚说过他的父母是谁,更简洁概括一下他的身份就是星二代。星二代就象征着更高一级的台阶,拥有着更好的资源。可惜的是,他并没有把这个资源更好利用起来。

刚出道时,正是伤痛青春文学电影《左耳》横扫票房的时候,他忙不跌和欧阳娜娜合作了同类型的《秘果》,结果扑得无声无息。这个时候比较象征着治愈青春题材电视剧《最好的我们》又取得了好口碑,陈飞宇有办法接着拍一部电影版本。可是,二者的口碑却是天差地别,几乎腰斩。


眼见着青春这条路实在走不通,此时男频剧成为了热门,《将夜》赶紧给他安排上。但怎么说呢,男频是个大饼更是个大坑,栽进去的男演员不少,陈飞宇未能幸免。

一不留神,双男主剧弯道超车成为了顶流制造机,王一博、肖战、龚俊都借此机会从路人甲乙丙丁逆袭。陈飞宇赶紧攒了个局,和古装男神罗云熙拍了一部《皓衣行》。悲催的是,遇上了清朗行动,双男主剧被全部叫停,连播都播不了。


就在不停尝试扑街,尝试又扑街之中,他还抽空上了一档真人秀,是当时最热门的亲子类综艺。人算不如天算,亲子类综艺也不让播了。

看看陈飞宇折腾的半生,一颗想要成为顶流的心是路人皆知,背后的资源也一直给了他最大的助力。但究竟什么时候能红,却叫人看不到尽头。

就在大家笑话陈飞宇受到如此之力捧的情况之下还未能爆红的时候,新剧一出大家就猜热搜必然会挂满。果不其然,10个里面有9个半都是他。


有人吐槽说陈飞宇花了几个亿去上热搜,但大家这一次也许真的误会了,陈飞宇在这部新剧当中的表现真的还不错,而且,过去的一周微博粉丝暴涨了40万,倒也不像是造假买的水军。

论长相,陈飞宇其实不差,就像是高配版的陈凯歌。B.King的基础模板之下带着一些精致,加上自小可能是受到家人宠爱养成的天然呆,这次的角色很适合他,不需要他发挥多少演技。

不过,大家不要错以为这真的是一部很简单的现代偶像言情剧,看看背后制作班底就能够明白, 陈飞宇这一把为什么能够水到渠成。

该剧由偶像剧之父”美誉的刘俊杰执导,他在台湾省拍过《王子变青蛙》、《爱情魔发师》、《薰衣草》,北上内地后又拍了《杉杉来了》、《何以笙箫默》,数一数看哪部不是爆款?编剧周涌是中国传媒大学的教授,写过《来不及说我爱你》、《男才女貌》、《裸婚时代》《春风十里不如你》。就连制片人也不简单,是《甄嬛传》的曹平。

不难得出,对于陈飞宇来说,让他红的公式,就是优秀的幕后班底和合适他的角色。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