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刘德华、成龙、吴京领衔32部重磅新片亮相金鸡!

时间:2022.11.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科若
《流浪地球2》公布全阵容,32部重磅新片亮相金鸡! 时长:00:20 来源:电影网

《流浪地球2》公布全阵容,32部重磅新片亮相金鸡!收起

时长:00:2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中国要更富起来,更强起来,中国电影请看《流浪地球2》!”


李雪健在11月11日《流浪地球2》举办的发布会上,如此推荐影片。发布会现场正式曝光《流浪地球2》的全演员阵容,除了吴京刘德华和李雪健,导演郭帆宣布沙溢宁理王智朱颜曼滋也加盟其中。



当天正值2022年中国电影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活动的第二天,除了《流浪地球2》,各大影业和剧组齐聚厦门,共有32部重磅新片亮相,宣布最新消息。


其中,猫眼电影金鸡专场项目推介会上带来15部国产新片,包括《满江红》《八角笼中》以及《拯救嫌疑人》《绝望主夫》《宇宙探索编辑部》《不能流泪的悲伤》《请别相信她》《好运来》《学爸》《危机航线》《风再起时》《金手指》《检察风云》《天才游戏》《我经过风暴》



阿里影业在“不负热爱,岁末雅集”主题活动中公布16部新片动态,囊括《龙马精神》《不虚此行》《人生路不熟》《念念相忘》《消失的她》《长安三万里》《保你平安》《交换人生》《潜行》《暗杀风暴》《猎毒》《动物园里有什么?》《无价之宝》《朝云暮雨》《听到请回答》《超级飞侠:乐迪加速》。



下面,1905电影网从名导大片、主创现身推介、首度官宣和更新进展的新片分类入手,带您提前了解这些影片。


名导大片


万众期待的《流浪地球2》已定档2023年大年初一上映,片中的人物关系也逐渐浮出水面。


吴京继续饰演刘培强,沙溢饰演刘培强的师父张鹏,王智饰演军医,也是刘培强的妻子韩朵朵,在片中将有不少打戏。刘德华饰演科学家图恒宇,和宁理饰演的马兆有较多互动。



首支预告已曝光李雪健饰演的周喆直,预告片中的一丝女性声音,如今也揭晓答案,正是来自演员朱颜曼滋饰演的郝晓晞。


导演郭帆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于《流浪地球2》的期待,依旧如前作一样,“希望不要亏钱,能有《流浪地球3》。”



张艺谋执导的《满江红》同样备受期待,该片由《狙击手》《坚如磐石》编剧陈宇和张艺谋共同撰写剧本,沈腾易烊千玺主演,讲述南宋时期,一群义士铲奸除恶的故事,已于今年8月杀青。


“它确实好,我们已经看过了。”推介人透露,“这是一部悬疑反转电影,有多次反转。拍摄和剪辑方式和以往悬疑题材电影都不一样,用一种最有挑战和最难的剪辑方式来表现,没有人看过这种悬疑反转电影,它很难很有挑战。”



据介绍,《满江红》不是讲岳飞的历史故事,而是基于史实基础上进行虚构。电影最终探讨的主题是生命至上更重要还是留下来的精神文化传承更重要。


主创现身推介


成龙和导演杨子带着合作新片《龙马精神》出席发布会,并宣布演员全阵容:成龙、刘浩存郭麒麟领衔主演,吴京特别出演,余皑磊容祖儿于荣光安志杰小沈阳郎月婷释彦能主演。



《龙马精神》也是成龙和吴京首次同框合作的电影。影片聚焦一代龙虎武师的故事,成龙表示他看到剧本就感动落泪,他在片中和骏马“赤兔”有很多对手戏,拍摄结束后因为不舍分离也留下眼泪。


成龙在电影开拍前一个星期因为受伤还得拄拐杖,成龙曝自己为这部电影打了9针封闭。想告诉大家虽然自己年纪不小,但是还能拍。杨子透露,成龙打完封闭针6天之后就失效,之后都是忍痛在演,十分敬佩大哥的职业精神。



《不虚此行》题材新颖,聚焦“写悼词的人”。由曹保平监制,刘伽茵编剧并执导,胡歌吴磊齐溪白客主演。胡歌饰演主角闻善,他表示特别喜欢这个角色和电影,“这个工作让闻善找到自信和价值,让他对生命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监制曹保平透露,片中吴磊的角色是胡歌的“镜像”。影片涉及五个不同的家庭故事,还有很多耳熟能详的演员来参演,会展现胡歌角色与他们互动后经历的蜕变。


王宝强执导的《八角笼中》忧王宝强、陈永胜史彭元王迅、张祎曈等主演。这是王宝强继《大闹天竺》后第二次当导演,讲述沙场老板腾辉倾注心血花费十年,把当地无人照料的孤儿培养成格斗运动员的励志故事,正在后期制作中。



王宝强称这部电影代表他一路走来的艰辛,从跑龙套到当主演,到不想吃老本,努力突破固有化的角色,转型当导演同样如此。


《大闹天竺》受到观众质疑,他希望用这六年来的努力告诉大家,“我到底适不适合、能不能做导演。观众对我的认可,是王宝强拍电影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易小星执导喜剧《人生路不熟》由乔杉范丞丞马丽张婧仪主演。乔杉、马丽饰演夫妻,张婧仪和范丞丞饰演女儿和待考察的准女婿,将呈现新女婿见岳父的搞笑故事。



导演介绍,张婧仪和范丞丞在片中的关系是“女强男弱”,范丞丞的角色像“呆头鹅”一样但内心充满正义感,而演员常远也来参演,在电影里和范丞丞是情敌关系。


朱一龙倪妮文咏珊杜江主演的《消失的她》首次公布海报和预告,该片由陈思诚监制,崔睿、刘翔执导,改编自苏联电影《为单身汉设下的陷阱》。



四位主演通过VCR介绍各自角色信息,朱一龙饰演陷入失踪寻妻案的何非,倪妮饰演调查案件的金牌律师,文咏珊饰演何非的妻子,杜江饰演华人警察。导演崔睿称,“这次演员的表演是超出预期的精彩。”


爱情电影《念念相忘》由刘雨霖执导,刘浩存、宋威龙主演,改编自张皓宸的小说《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


原著作者介绍,影片会超脱许多传统青春片,有别于其他校园场景里发生的故事,宋威龙称角色和他的叛逆性格很相似,观众能从中看到年轻男生身上的“傻气”。



动画电影《长安三万里》是追光动画继“新传说”系列(《白蛇:缘起》《白蛇2:青蛇劫起》)、“新神榜”系列(《新神榜:哪吒重生》《新神榜:杨戬》)之后,开启“新文化系列”的首部作品。


片方介绍,这一系列会以中国历史经典闪光人物和作品为创作对象。《长安三万里》将讲述在唐朝安史之乱爆发后数年,大唐节度使高适回忆与李白的往事。电影将展现唐朝盛世的风貌,刻画很多大唐诗人、艺术家和爱国将领,希望让当代年轻人从他们的壮志豪情里受到鼓舞。



首度官宣和更新进展


张译领衔主演的《五金家族》正式改名为《无价之宝》,该片由爆款短片《啥是佩奇》导演张大鹏执导,主演还有潘斌龙周依然郝蕾等。影片翻拍自韩国电影《担保》,将讲述上世纪90年代两个下岗工人收养欠债人女儿的温情故事。



张小斐凭借《你好,李焕英》获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后,即将带来两部主演新作《交换人生》和《拯救嫌疑人》。


《交换人生》由《超时空同居》导演苏伦执导,影片同样是奇幻喜剧类型,再度合作雷佳音。发布会上还透露新演员阵容,吴彦姝丁嘉丽杨恩又加盟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张小斐、吴彦姝、丁嘉丽都是金鸡奖得主,杨恩又也提名今年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可见《交换人生》的表演阵容实力不容小觑。



《拯救嫌疑人》由张末导演,除了张小斐,还有李鸿其惠英红王子异等主演,该片改编自韩国电影《七天》,讲述华人金牌女律师在为死刑犯辩护翻案的过程中,卷入一场阴谋的故事,将于2023年上映。


据悉,继《你好,李焕英》后,张小斐在本篇再度饰演妈妈。这部电影将以母爱为情感表达核心,片方称其为女性版《误杀》



蒋勤勤陈思诺王千源主演新片《听到请回答》首度亮相,由《逆光飞翔》导演张荣吉执导,故事聚焦未来世界,一个小女孩与机器人通过寻找父亲获得成长。


同样首度官宣的还有由张国立执导,范伟周冬雨主演的《朝云暮雨》,这是范伟和周冬雨的第一次银幕合作。


《不能流泪的悲伤》在推介会上也首度公布海报,由蔡凡熙何蓝逗许光汉王耀庆主演,影片将表达“一辈子只爱一个人,不管你在哪里我都能找你”的爱情观。



在当天登场的新片中,有两部电影都已确定2022年12月31日上映,分别是大鹏执导,大鹏、李雪琴领衔主演的《保你平安》和常远、李嘉琦主演的《绝望主夫》,以喜剧陪伴观众跨年。


另外,梁朝伟郭富城主演的《风再起时》宣布改档2023年。刘德华、张子枫主演的《危机航线》计划明年上半年与观众见面。


刘德华的另一部新作《潜行》也计划2023年上映。郭帆监制科幻片《宇宙探索编辑部》内部已定好档期,等待宣布。



今日登台推介的32部国产新片,你想看哪部呢?期待这些电影都能早日定档上映。


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进入第三天,还将有更多新片带来最新消息,敬请关注1905电影网前方第一时间的报道!


短视频/言寺、77、喵老师 图片/杨楠、任杰 文/科若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