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辛柏青齐溪分获金鸡最佳男女配角奖 导演现场点赞

时间:2022.11.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北风

齐溪荣获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


1905电影网讯 11月12日晚,2022年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在福建厦门举行。辛柏青凭借《漫长的告白》获得最佳男配角奖,齐溪凭借《奇迹·笨小孩》获得最佳女配角奖,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张律导演代辛柏青领最佳男配角奖


《漫长的告白》导演张律代替未能到场的辛柏青上台领奖,他表示辛柏青是一个恭顺善良的人,他的表演值得大家认可。辛柏青在该片中饰演立春一角,与张鲁一饰演的立冬是亲兄弟,二人均对与倪妮饰演的柳川一角,产生爱慕之情。



 “感谢文牧野导演,感谢剧组的每一个朋友,汪春梅因你们而生,齐溪因大家而获得温暖,感谢军艺和中央戏剧学院的老师,没有他们正确的教导,我不会站在这里。”齐溪上台领奖发表获奖感言,感谢每一位曾帮扶过她的人。



据齐溪回忆,1995年11岁的自己来到北京当兵求学,就曾在心中许下一个小小的愿望,一定要站在殿堂级的舞台上。如今,手捧金鸡奖最佳女配角的她,也算梦想成真。


《奇迹·笨小孩》中,齐溪饰演的汪春梅是一个失聪的单亲妈妈,独立倔强。她有义气,克服自身困难帮助易烊千玺饰演的景浩完成梦想。


文/北风 图/任杰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