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金鸡和鸣,一起预测最佳导演、男女主花落谁家

时间:2022.11.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今日影评
金鸡和鸣,阔步新征程:11月12日晚谁会捧走奖杯? 时长:08:00 来源:电影网

金鸡和鸣,阔步新征程:11月12日晚谁会捧走奖杯?收起

时长:08: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暨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于11月12日晚开启。在奖项揭晓之前,相信大家也会根据提名对获奖作名单作出自己的预测。本期《今日影评》邀请到影评人谭飞,和我们一同预测谁将捧走今年金鸡奖的奖杯。



在这么多个奖项中,大家最关心的应该是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这些热门奖项。《今日影评》也在网上发起投票,提前征集了观众心目中几个奖项的归属者。可以看到,各导演、演员都有自己的拥趸。



目前最佳导演提名中,网上投票得票数最高的为《奇迹·笨小孩》文牧野导演,获得了1048人、占比54%的投票,有观众评价“《我不是药神》也是他(文牧野)拍的,这次《奇迹·笨小孩》是他一贯拍摄风格的延续,然后也非常棒。”谭飞同样作此预测,认为文牧野导演会获得本届最佳导演。他认为:“从导演的技巧、演员的调教包括影像的这种构图、美术做得都还是比较理想,它的可能性在我心中算大一些。”



而其他提名导演的实力也毋庸置疑,《长津湖》陈凯歌徐克林超贤导演,是现在华语影坛三位宗师级的人物,他们三人共同拍出这么一部浑然合一的影片能体现功力所在;张艺谋张末《狙击手》以小见大,用一个小战士的经历反映战争;梁乐民通过《梅艳芳》还原一个时代;薛晓路《穿过寒冬拥抱你》情感拍得十分到位。从整体角度来说,除了《奇迹·笨小孩》外,《长津湖》《狙击手》都是强力竞争者,但《长津湖》获得最佳故事片这个最大奖的机会很大,别的奖项可能优先颁给其他影片,《狙击手》的张艺谋导演上届刚凭借《悬崖之上》拿了最佳导演,因此综合考虑奖项颁给文牧野可能性较大。



看过了最佳导演的预测,我们再看看最佳男主角。目前提名中,网上投票得票率最高的为《奇迹·笨小孩》的易烊千玺,获得了2万人、占比55%的投票,观众评价:“他的参演让我看到他的上进和愿意吃苦的品质。”谭飞预测这个奖项集中在《人生大事》朱一龙、《奇迹·笨小孩》的易烊千玺和《独行月球》沈腾



朱一龙在《人生大事》中一改他往日的公子气质,剃了一个板寸发型,满口武汉话,眼神也十分犀利,颠覆了他以往的风格;易烊千玺把一个小孩的奋斗史展现得十分出色,但一定程度上并未跳出以往的框架;而沈腾这次在《独行月球》表演笑中带泪的层次感上佳,而且他是无实物表演,难度非常大。谭飞认为因为朱一龙表演的颠覆性更大,因此获奖可能性也更大。除了他们外,吴京在《长津湖》展现的军人气质,徐峥《爱情神话》展现的中年男子颓废感也十分出彩。



最后是最佳女主角的预测。目前提名中,网上投票得票率最高的为《妈妈!》奚美娟,获得了176人、占比38%的投票,观众评价:“她演的那个阿尔茨海默症病人的状态演得多么好,我们都非常喜欢看她演的戏。”谭飞也预测奚美娟将获得最佳女主角:“在《妈妈!》里面,她演一个阿尔茨海默症的患者,她里面产生了幻觉,有很多处是想到父亲当年跟她在一起的场景,我觉得她把这种病态表现得是非常地充分。所以说奚美娟老师再拿一个金鸡,我认为几率还是大的。”



杨恩又在这么小的年纪就凭借《人生大事》获得提名,本身已经是件非常了不起的事,她更多是凭着天赋和直觉去演,十分有灵性,但还需要更多的磨练;王丹妮同样是刚开始表演之路,《梅艳芳》里她把一代天后还原得不错,但也有很多需要继续学习的地方;央金在《黑帐篷》里演出了西藏人民的淳朴;倪妮《漫长的告白》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美,但影片本身口碑不佳。综合来说奚美娟是最有可能的获奖者。



金鸡奖是中国电影的新风向标,通过对金鸡奖的预测,我们能看到未来中国电影在类型化、工业化以及其他方面的发展。二十大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电影在中国式现代化中也占有很重要的位置,因此我们的电影人要拍出更多展现文化自信的作品,让中国电影更受老百姓喜欢。


文/五刻钟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