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版《想见你》等解析,这份片单透露了什么?

时间:2022.11.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青果


1905电影网专稿 近期,中国电影金鸡影展活动上,《维和防暴队》《未来请你来》《三大队》《嘿!哥们》《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人间告白》《寻她》《申纪兰》《倒数说爱你》,以及电影版《想见你》等多部作品悉数亮相。


借此契机,1905电影网独家专访影片背后操盘手之一的万达影业总经理尹香今女士,从外界目前最关心的几个项目入手,谈内容,聊营销,找到他们在市场上的期待值。


《维和防暴队》好饭不怕晚 《未来请你来》编剧体验生活中


《维和防暴队》自前期官宣以来,就受到外界的紧密关注,除了此前已经官宣的监制刘伟强,导演李达超,以及演员黄景瑜王一博钟楚曦之外,此次更是宣布欧豪和朱亚文的加盟。



除了主创阵容之外,外界始终对该片的档期保持好奇,甚至不少人认为该片会在春节档,但这个答案并没有得到尹香今的认可,只是透露,目前电影暂定2023年和观众见面,但相信,“好饭不怕晚”。


毕竟对于目前的春节档市场,她坦言,还是要有计划和策略才能进军。至于《维和防暴队》,她并不想早早将其局限在某个档期,“这个片子是不分档期的,不一定非要春节档,或者非要怎么样的档期,《维和防暴队》有它的特点,有它的市场空间在,(我们对它)充满了信心。”


对于这部影片的创作,在尹香今看来,“这种影片是展示大国力量的,也是写给当下年轻人的,他们生在这个时代,身上有这种热血、燃的东西,我们要做的是把年轻人身上这种积极正能量的东西激发出来。”


除了《维和防暴队》之外,《未来请你来》同样是该范畴下的创作。



《未来请你来》灵感来源于2021年,万达影业和空军合作的同名宣传片《未来,请你来》。目前,电影由《万里归途》监制王红卫担任监制,新人导演胡国瀚执导,演员阵容仍未确定,“目前仍在创作阶段”。


对于这部影片的开发,尹香今直言,这个是需要编剧体验生活的,“他们(编剧)需要参加很多航空活动,成为这个行业的专家,同时要了解军旅生活,了解空军生活和那些装备。”这种过程都需要时间,只有足够真实,才能保证未来创作在观众心中的说服力。


“这个片子急不得、急不得”,尹香今用淳朴的言语,证明了整个创作团队的用心,希望未来能交出一张不错的成绩单。


《想见你》《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对得起剧迷


《想见你》和《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两部改编自高口碑剧集的电影项目,早在官宣之际,就引起不少期待。尤其是《想见你》,每每有信息出现,总能荣登各个热搜。只是对于原作的粉丝而言,这些故事变成电影,又会是怎么样的呢?



除了发布会上所透露的,电影除了集结柯佳嬿许光汉和施柏宇原班人马,还有神秘的中国内地男演员加盟。只是故事从剧集变成电影,剧情发展会如何呢?


“如果我们只是把剧做一个翻版,那就没必要。很多粉丝当时在追剧的时候,都自己做笔记算宇宙观,都已经把故事看透了。”影版《想见你》一定是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做出一定的创作,目前影片已经处于送审阶段。


和《想见你》类似的,则是电影《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虽然它的同名剧集远不如《想见你》的热度高,但它仍凭高质量,获得一群“死忠粉”。


据了解,目前剧本已经创作完成,如果顺利的话,明年就会开机。


影版的故事会是在剧集的基础上进行创作,不会脱离原著,“一定会把情感浓度做耕作,从电影角度来看,它的离场感和喜剧感会结合的非常好。”


陈思诚再合作 新片《三大队》开机《误杀3》2023启动


回看万达影业过往的项目,陈思诚始终是难以绕开的创作者,从《唐人街探案》系列,到《误杀》系列,再到《外太空的莫扎特》,他总是挖掘着自己的无限创作激情。


如今,新片《三大队》已经开机,陈思诚继《误杀2》之后,再度以监制的身份合作导演戴墨。目前影片官宣由张译主演。尹香今透露,陈思诚看到这个故事大纲之后,就表现出了极大的创作热情,和导演、编剧一起,前后花了两年时间创作。



在万达影业过往出品的项目中,都在突出类型融合——“犯罪+”的模式,“《三大队》会是一部强调‘犯罪+情感+兄弟’的影片,它是一个想讲群体的故事,而不是个人英雄,它会很特别。”


后续会随着宣传的启动,更多的卡司阵容一一曝光,但在其中,尹香今为我们留下了一条线索,“《士兵突击》”。陈思诚早年出演《士兵突击》出圈,先后和王宝强、张译等人陆续有合作,不知道这次《三大队》又会有什么惊喜呢?


除了《三大队》之外,陈思诚和万达影业合作的《误杀》系列始终备受期待,“目前这个IP是和陈思诚导演的壹同影视,以及恒业影业一起开发,《误杀3》肯定会有,会比前两部更创新,如果顺利的话,计划明年启动。”


“我们还是以内容为核心,用好的内容去找合适的导演合作,如果顺利的话,都会有第二部,第三部。”


目前,联动中国导演协会“青葱计划”的“菁英+”计划就是类似的导演内容扶持计划。在他们未来的片单储备中,由舒淇白客主演的电影《寻她》备受期待。


这部影片目前希望能尽快上映,只是在尹香今看来,它并不需要绝对的档期去支撑它,“它前期特别适合用口碑去发酵,然后抵达目标观众,后续再去进行内容本体的探讨。”


如今,听完这些影片的后续故事,谁又会成为你的期待呢?


文/青果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