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专访许魏洲 | 归于本质

时间:2022.11.2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产业观察

《荣耀乒乓》里桀骜不驯的天才球员于克南,《风起霓裳》中能力不凡的热血少年裴行俭,《流光之城》中外冷内热的傲娇少爷容嘉上,这一个个由许魏洲建立起来的人物形象,展现着他作为演员极强的可塑性,以及他在表演道路上始终未曾停歇地尝试与挑战。

这一回在现代情感剧《谁都知道我爱你》中,许魏洲又摇身一变,成为了归国打拼的“创二代”萧尚麒。在许魏洲心中,萧尚麒不同于以往诸多回国继承家业的纨绔子弟,他敢爱敢恨、有理想有个性。由于原生家庭的影响,他十分渴望以自身努力得到他人的认可与肯定。他也更加清楚明确自己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并勇于为此付诸行动。

关于剧中萧尚麒与何笑然之间的爱情,许魏洲也直言两人是毫无疑问的“双向奔赴”。虽然萧尚麒会有一些出人意料甚至略显“幼稚”的表现,但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所爱之人。“两个人在一起之后,萧尚麒遇到事情基本都会第一时间告诉她,也会主动去解释,这让他给予到何笑然足够的安全感。”许魏洲说道,“而且在这段兜兜转转的感情中,萧尚麒也一直有在成长,特别是与何笑然久别重逢之后,他从一个男孩慢慢成长为了一个可靠的男人。”

虽然是首度与宋茜合作,但是在许魏洲看来两人之间的搭档却意外的合拍。不论走戏、对词还是各种临场发挥,两人都能准确、默契地配合到位,这也是萧尚麒与何笑然能以如此鲜活的姿态,牵动观众喜怒哀乐的关键所在。

入行至今,除了不断在表演之路上开拓前行,音乐、综艺等其他领域也不乏许魏洲的身影。这些多元的发展经历推动着他一路成长,更让他从中感知到着眼于当下的重要之处。于许魏洲而言,唱歌也好、演戏也好,回归于事物的本质,把眼前的每一件事做好、做踏实,才是“解锁”成功最核心的“密钥”。

QA

ICONSPRO:萧尚麒在你的心中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许魏洲:在我心中他是一个敢爱敢恨的人。

ICONSPRO:是故事剧本更吸引你还是角色本人的魅力更吸引你呢?

许魏洲:其实更吸引我的应该是角色,因为对我来说好像也没有尝试过这样的角色,看上去挺土味的,我要回来了,要继承家业,但他其实是个挺有个性的人,他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那种霸道总裁,归国富二代,不是这样的。他其实有自己的想法,他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是一个比较敢于去行动的人。

ICONSPRO:萧尚麒vs三哥被观众戏称为“商场猛虎与老谋狐狸的争锋”,你觉得商战戏表演的难点和爽点分别是什么?

许魏洲:其实商战是在这部戏比较靠后的剧情,对于我,包括跟导演和演员,我们希望能够把它变得更接地气一点,能够让大家看了觉得它不是一个假的、悬浮的东西,所以我们一直在走戏,在现场也是希望把它调整成生活当中可能会遇到的情况和状态。所以在拍商战这个部分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完完全全按照剧本走,包括后来我们会出一些“飞页”,根据导演的想法在现场也会有一些调整。总的来说这部剧对我是蛮挑战的,因为我们一直都希望它是一个比较意想不到的现代都市剧,所以也希望大家能够去接受它。

ICONSPRO:《谁都知道我爱你》讲了两个人兜兜转转在爱情里成长的故事,你觉得在这段经历当中,萧尚麒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许魏洲:我觉得萧尚麒他一直在成长,和何笑然久别重逢之后,他从一个男孩慢慢地变成了一个男人。

ICONSPRO:萧尚麒、何笑然和陈菲儿三个人其实有点尴尬的三角关系,你觉得在萧尚麒心中,何笑然和陈菲儿分别是什么样的存在?

许魏洲:何笑然和陈菲儿,何笑然肯定是女朋友,然后陈菲儿就是女性朋友。

ICONSPRO:很多观众都在讨论“何笑然与萧尚麒究竟是不是双向奔赴”,你的答案是什么?

许魏洲:我觉得肯定是双向奔赴,因为我觉得他们两个人在一块能够互相去体谅、去成长,虽然当中也发生了很多事情,但结果肯定是好的。

ICONSPRO:何笑然暗恋了萧尚麒八年,她是一个在感情里很缺乏安全感的人,从你的角度来看萧尚麒的哪些行为有在主动传递安全感?

许魏洲:两个人在一块之后,萧尚麒其实遇到事情基本都是主动去解释,比方说遇到什么事情,会第一时间去告诉她,我觉得这些都是他能给予到何笑然的安全感。

ICONSPRO:剧中萧尚麒破坏何笑然主持的现场,何笑然认为萧尚麒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了她身上,关于这个场景你有什么想为萧尚麒“辩护”的吗?

许魏洲:没什么好辩护的,他可能是因为觉得何笑然可以过得更好,他的初衷是好的,但这个行为、这个做法的确是比较......萧尚麒的事跟我没关系(笑)。

ICONSPRO:整个故事里面最打动你的情节或者事件是什么?

许魏洲:我觉得是何笑然跟萧尚麒他们又在一起的时候,我觉得很甜蜜,也很好看。还有和剧中的萧振云,也就是我的爸爸,剧中的父亲这条线其实也挺有意思。因为它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中国式父子(关系),在现实生活当中其实(父子之间)挺多都是这样的情况,但是最后通过互相的理解,然后去消除隔阂,所以这条线我印象也挺深刻的。

ICONSPRO:刚好提到了父子关系,你觉得他的原生家庭给他带来了哪些影响?

许魏洲:原生家庭有很大的影响,我觉得萧尚麒他是一个很独立的人,他一直希望能够证明自己,从想回国接手季风酒店,然后去打拼。(ICONSPRO:他会为了证明自己去做这些事?)对。

ICONSPRO:假如让你给何笑然与萧尚麒重新写一个剧本,你希望是怎样的设定?

许魏洲:可能第一集就被甩了,第一集吃完小龙虾就结束了,ending了。

ICONSPRO:这次和宋茜的合作感觉如何?

许魏洲:非常好。茜茜她非常的认真,非常刻苦。我们拍戏会在现场一直走戏,这个过程其实是比较枯燥的,也可能会把当时演的东西完全推翻掉重新再来,再去走一个新的调度,我们之间然后跟导演一起去配合。所以很感谢她,我们能够配合得这么好,这么默契,更好地去把角色塑造好。

ICONSPRO:入行以来你在音乐、影视、综艺等多个领域都有所涉猎,未来还有没有哪些新的领域想要尝试?

许魏洲:我觉得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吧,现在不管是唱歌也好,演戏也好,我觉得在这些领域里面我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所以想再多去积累一些好的作品。

ICONSPRO:你觉得这些不同领域的发展经历,有给你带来怎样的改变或者影响吗?

许魏洲:其实在从业的过程当中,接触到这些好的导演、演员和剧本,我觉得从他们身上也学习到就是一定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做踏实,所以还是要回归本质。

ICONSPRO:最后用一句话来安利一下这部剧吧!

许魏洲:《谁都知道我爱你》是一部特别好看的剧,它到后面会越看越好看,希望大家能够从头到尾,多多关注我们这部剧。

— THE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