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暴力之夜》无法阻止《黑豹2》四连冠《阿凡达2》之前北美市场萧条

时间:2022.12.0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时光网Mtime

《暴力之夜》剧照

时光网讯在12月16日《阿凡达2》上映之前,北美市场深陷萧条,上周末5290万美元的总票房年度第六差,新片《暴力之夜》粗报1330万美元获得亚军,无力阻止《黑豹2》1760万美元的四连冠。

本周末没有大规模新片上映,似乎都在等待《阿凡达2》的来临。(数据来源:boxofficemojo)

《黑豹2》成为今年唯一实现四连冠的电影,上一部实现如此成绩的MCU作品是《尚气》,而2018年《黑豹》有过五连冠的佳绩。(年冠电影《壮志凌云2》由于是在竞争最激烈的暑期上映,上映第三周就被《侏罗纪世界2》抢走冠军)

《黑豹2》北美累计3.93亿美元,目前北美年度第三,仅次于《奇异博士2》的4.11亿美元和《壮志凌云2》的7.16亿美元。影片海外市场3.34亿美元,全球累计7.33亿美元,年度排名第七。

《暴力之夜》的口碑

《暴力之夜》是环球发行的一部动作喜剧,讲述圣诞老人帮助一家人打败劫匪的故事。影片制作成本2000万美元,首周末1330万美元表现还可以。

影片烂番茄71%,爆米花指数82%,CinemaScore评分B+。影片在部分海外市场上映,拿到700多万美元成绩,全球累计超过2000万美元。

迪士尼动画《奇异世界》继续颓势,次周末仅拿到500万美元排名第三,环比上上周下跌60%。影片目前北美累计2550万美元,全球4230万美元,投资高达1.3亿美元。

惊悚片《菜单》上映第三周360万美元排名第四,影片北美累计2470万美元,全球累计4720万美元。影片投资3000万美元,正在朝着回本努力着。

战争片《忠诚》上映第二周279万美元排名第五,北美累计1380万美元,全球累计1400万美元。

本周新片

《光之帝国》剧情 探照灯发行

导演:萨姆·门德斯

剧情:讲述一个爱情故事,设定在1980年代英格兰南部海岸,围绕一间美丽的老电影院展开。

《鲸》剧情 A24发行 (小范围)

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

主演:布兰登·费舍、萨迪·辛克

剧情:在爱达荷州乡村一个破旧的公寓里,重达六百磅的查理隐居避世,固执、坚决地要把自己吃死。随着查理越来越接近不可避免的命运,他的朋友丽兹(一个愤世嫉俗的无神论者护士)和埃尔德·托马斯(一个年轻而有前途的摩门教传教士)都试图在查理身上找到能被拯救的意志,无论是肉体上还是精神上。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