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全球纪录片快报78:天空历史频道即将播出纪录片《潜艇战争玩家》​

时间:2022.12.0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产业观察

蓝字关注我们


环球纪录片大赏

1、天空历史频道即将播出纪录片《潜艇战争玩家》

英国A+E Networks与ZDF Studios针对纪录片《潜艇战争玩家》签署了一份协议。根据协议,这部关于皇家海军女子部队(WRNS)的纪录片将于2023年2月在英国天空历史频道首播,明年在东欧、波兰、北欧、中东、南非、意大利和德国的历史频道播出。

该片由World Media Rights出品,讲述了二战时的西部近海区战术小队的军官Gilbert Roberts和 Jean Laidlaw,以及皇家海军女子部队(WRNS)的故事。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大西洋战役中,WRNS利用革命性的游戏战术击败了德国海军的Karl Dönitz上将和他的U型潜艇舰队。

该片最初是为德国ZDF和美国Curiosity Stream制作的。ZDF Studios拥有该片的国际版权。

2、TVF International售出多部科学何历史纪录片

在世界科学与纪实大会(WCSFP)举办之前,TVF International已经完成了一批优质科学和历史内容的销售。

TVF International售出的科学系列包括《大小的秘密:从原子到超级星系》,这部由Jim Al-Khalili主持的BBC系列节目审视宇宙的广阔范围,揭示关于宇宙的基本事实,已被波兰Canal+、加拿大Knowledge Network和瑞典UR购买。

《碳:未经授权的传记》讲述了关于造就地球及其万物的元素的令人惊讶的故事,由ABC、CBC和ARTE委托,已经出售给了拉丁美洲国家地理频道、瑞典SVT、中东半岛电视台、波兰Canal+、加拿大广播电台等。

另一部售出的科学类纪录片是制片公司Beach House Productions的《苏门答腊边境》,关于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的人、自然环境、和动物的故事,它被ARTE、Discovery Networks Asia和EarthX TV所订购。与此同时,《雨:不为人知的故事》介绍雨以及雨夫人影响和价值,出售给了东欧国家地理频道、西班牙Movistar Plus+、捷克共和国Česká tv和中东半岛电视台。

国家地理批准了RTE的《生态眼可持续解决方案》,调查了影响世界的关键环境问题及其对身心健康的影响,将在拉丁美洲地区播出。而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则选择了《智慧城市》,纪录片探索城市如何变得更智能以管理城市密度和环境问题。

历史类节目《古罗马的古代辉煌》通过CGI和戏剧性重建展现罗马帝国的传奇故事,出售给了法国Mediawan旗下的电视频道。《遗失的古玛雅宝藏墓》用开创性技术探索玛雅文明遗产,被芬兰YLE、比利时VRT和捷克FTV Prima购买。以色列HSCC和希腊COSMOTE选择了《地狱:奥斯维辛来信》,该片用尖端数字技术破译奥斯维辛集中营的神秘笔记。

3、Sky邀请三位喜剧演员制作《小鬼当家》特别节目

英国付费电视广播公司Sky日前邀请喜剧演员James Acaster、Guz Khan和Alex Brooker制作了一部90分钟的节目《小鬼当家背后的非正式科学》。在片中,他们将探讨圣诞经典电影《小鬼当家》背后的科技元素。该节目将于12月19日在Sky Max和流媒体Now上发布,这标志着Fremantle旗下的公司Naked和 Sky的首次委托。

这三位喜剧演员从小就痴迷于这部1990年的经典老电影,他们将在一名工程师的协助下,为电影中最令人难忘的一些陷阱制作属于自己的版本。与此同时,Brooker将会见到原著电影中的一些演员和特技演员,参观一些电影中的标志性地点,并了解更多关于Acaster和Khan将制作的陷阱和特技的知识。

《小鬼当家背后的非正式科学》由Shirley Jones委托,由Naked和Motion Content Group联合制作,来自Naked的Gregor Lauder和来自Motion的Martin Oxley担任执行制片人,Ben Jessop担任系列制片人,Alex Hartman执导。

4、第五频道订购纪录片《交通事故调查员》

第五频道已经从Tinopolis集团旗下的Mentorn Media订购了三集纪录片《交通事故调查员》,该片将由Mentorn Media的Tayte Simpso担任执行制片人。

该片跟踪拍摄了英国最危险的驾驶地区之一——北约克郡(North Yorkshire)的交通事故调查小组的工作,每一集都包含了完整的调查过程,例如从事故现场的救援到最后的法庭审理。

5、BBC2和PBS联合委制《迪斯科:地下之声》

BBC2和PBS已委托BBC Studios制作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纪录片,暂定名为《迪斯科:地下之声》,讲述迪斯科的兴衰并纪念其在音乐和文化上所留下的深远影响。

片中讲述了人们如何创造了一种新的音乐和舞蹈形式,并开创了一场社会运动,正如在片子接受采访的音乐家、倡导者和创新者以及现代音乐偶像所讲述的那样。

这部三集的纪录片由Grace Chapman、Louise Lockwood和Shianne Brown担任导演和制片人,由Catherine Abbott担任系列制片人,执行制片人是BBC工作室纪录片部门的Alexander Leith。该片由Jonathan Rothery委托BBC制作,BBC Studios负责全球发行。

6、ZDF Studios推出《赤裸:全球性别世代》

ZDF Studios正将科学系列纪录片《赤裸:全球性别世代》推向国际市场。这部六集纪录片探讨了性别在决定我们生活的几乎每个方面所扮演的角色。

这部纪录片由Spiegel TV和Primitive Entertainment联合Crave/Bell Media、ZDF-ARTE和全球发行商ZDF Studios制作,于2022年11月在ARTE上播出。

7、巴基斯坦StarzPlay购得超150小时纪录片

巴基斯坦流媒体服务StarzPlay向英国发行商Espresso Media International采购了超过150小时的纪录片内容,其中涵盖了各种题材,包括环境保护类、犯罪类、体育类和社会问题类。

这些节目将成为StarzPlay的纪录片分区“Magic 100”中的一部分。片单中的内容包括21小时的真实犯罪内容,31小时的教育纪录片内容和23小时有关科学和太空的内容。

其中,《大索尼娅》(1集,52分钟)讲述奥斯维辛集中营幸存者的故事;《我的美丽口吃》(1集,52分钟)讲述五个口吃儿童的故事,该片由曾执导《蚁人》的Paul Rudd 担任执行制片人。

《吃掉复活节》(1集,53分钟)是一部以人物为主角的纪录片,探索拉帕努伊岛(又名复活节岛)的环境如何因旅游业、全球化和污染而受到影响。《游泳队》(1集,52分钟)讲述了各种各样的自闭症年轻人是如何组成一个具有竞争力的游泳队的。

作者:张世泽

审校:霍驰 徐秋玉

主编:彭侃

排版:王欣宇

环球纪录片大赏

扫描右侧二维码

加入纪录片爱好者群聊哟~

喜欢就点在看哟~


环球纪录片大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