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张婧仪遭遇女演员困境,涨粉不如陈飞宇,还被于正蹭热度

时间:2022.12.0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陈坤在微博上发文晒了一组小花张婧仪的美照,并说让她继续努力,随后又删除该条微博。陈坤突然做出这样的行为,是因为张婧仪是陈坤和周迅合开公司东申未来的艺人,而他这番举动疑似是针对微博上前一天于正说不认识张婧仪这一事件作出回应。


好端端的,怎么于正又和别人有牵连了呢?事出确实有因,张婧仪最近因为现代偶像剧《点燃我,温暖你》小火了一把。该剧刚刚收官,从播剧开始到大结局为止,饰演男主角的陈飞宇微博涨粉250万,女主角张婧仪涨粉150万。很明显能从这个数字上来看出来,作为女主角的张婧仪,涨粉速度远远比不上男主角陈飞宇。100万不仅是涨粉幅度的差距,也是二人从这部剧中得到红利的差距。


《点燃你,温暖我》是出人意料地爆了,俗套的偶像故事,却大受欢迎,得到了不少的关注度。有人关注了,才引发出后续的新闻。网友跑去最爱搞事情的于正微博底下问:“张婧仪,你觉得怎么样?”而于正回复说:“别老问不认识的演员,上热搜贼尴尬。”


一句话,瞬间让网友们抓住了热点,话题“于正不认识张婧仪”火速上了热搜,这话题名字听着就很挑衅。出道已经四年,周迅拉着到处跑的张婧仪,付出的努力都白费了?连个于正都不认识她。就此话题的反应,引出了开头刚才说,老板陈坤为了力挺员工张婧仪,所以发微博鼓励她的事情。


但于正这个死丫头又坐不住了,很快回复说,他的话完全是误会,他当然知道张婧仪是谁,只是私下里没有接触,两个人没有深交,所以才说不认识。不过,于正就是再怎么找补,长眼睛的人也能看出来,于正在面对回应陈飞宇的口气时,是巴结想攀附,回答有关张婧仪的问题时,漫不经心。看人下菜的于正对待二者有区别,同样拍戏但涨粉速度却差了几乎一半,张婧仪所遭遇的,归根结底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当女演员遇到一部bg偶像剧爆红时,吸粉能力强确实不如对手男演员。


凭良心而言,张婧仪在《点燃我,温暖你》当中,算得上是发挥了自己的极大优势。因为很早就有人将张婧仪定义为疼痛青春校园女主标准脸。一看到她,我们仿佛就看到了高中班上,品学兼优,家境优越,又长得漂亮的那个校花。眼神里带着一丝懵懂和倔强,却偏偏爱上了学校里面一个调皮捣蛋的吊车尾问题差生。


这部戏里面,就给了张婧仪这个平台去发挥,让她饰演了一个极其符合自己外形条件的角色。不负众望的,张婧仪饰演的朱韵很出彩,人物很立体,虽然是被父母从小宠大的公主,但骨子里面就是有一种往前闯的劲儿,甚至可以说她发挥的空间比男主角更多。按照当下流行的说法来讲,朱韵就是一个有着成长路线的主角,一点也不亚于男主角。可偏偏,在偶像剧,尤其是现代偶像剧里面,男演员总是比较容易吃到红利一点。


男主角更容易在bg偶像剧里吃到红利,在今年的微博视界大会上也能窥见。当天晚上的微博搜索量前三名演员名字,全都是男明星,分别为陈飞宇、肖战和王鹤棣。王鹤棣一样也是在今夏凭藉古装偶像剧《苍兰诀》才刚刚飞升出圈,他的势头,资源、曝光度、涨粉速度等各方面,看起来也比同样一起出演这部剧的女主角虞书欣要更猛烈些。


虽然当前张婧仪像是遭遇了女演员一惯有的困境,但困境并不等于绝境。一部现代偶像剧能给流量演员带来的红利,最多维持半年时间,张婧仪也无需着急,现在要和同样一起演剧的陈飞宇比个高下,她只要做好她自己,将手上好的公司为她撑腰和独特有记忆点的长相两张优势王牌打好了,出头之日也就不远了。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