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回来的女儿》高开低走,可惜了这两个“宝藏演员”精湛的演技

时间:2023.01.0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张子枫、梅婷领衔主演的《回来的女儿》播出后掀起了很高的热度,很多观众都认为这部剧会为低迷的“迷雾剧场”带来新的追剧热潮,故事节奏明快、悬疑氛围拉满、剧情也非常紧凑,《回来的女儿》播出后,也收获了很不错的口碑。


《回来的女儿》豆瓣开分8.2分,是爱奇艺迷雾剧场史上第三高的成绩,仅排在《沉默的真相》《隐秘的角落》之后,不过,随着剧情的不断推进,《回来的女儿》豆瓣评分逐渐下滑,临近大结局,该剧豆瓣评分已经下滑到7.3分。


短短几天时间,《回来的女儿》口碑下滑,主要是和这部剧后续的剧情悬疑戏份跟不上有直接关系,尤其是张子枫饰演的陈佑希,原本观众对这个角色抱有很大的期待,但是,后几集的剧情中,陈佑希就像是一个愣头青一样,“坏”了很多事,这让观众对这部剧的剧情也渐渐不满。


虽然口碑持续下滑,《回来的女儿》注定是高开低走,但是,这部剧的演员演技是毋庸置疑的,尤其是这两个“宝藏演员”,他们出色的表演也为这部剧加了不少分。

首先是王砚辉饰演的李承天,他出场的时候,观众以为他是一个老实巴交的中年男人,他的生活充满了不幸,妻子和他不是一条心,儿子不但不是他的亲生骨肉,而且还在小的时候烧坏了脑袋,唯一的亲生女儿在很小的时候又失踪了,《回来的女儿》开篇,很多观众对李承天充满了同情。


不过,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李承天的真面目渐渐露出来了,小秀的死和他脱不了干系,他还算是杀害王重江的真正凶手,一面是老实巴交的顾家好男人,一面又是狠辣的杀人凶手,这个反差非常大,演员王砚辉将李承天这个角色演绎得非常传神,《回来的女儿》这部剧,王砚辉的演技让人刮目相看。

王砚辉是1970年出生,他是公认的演技派,他曾在《远大前程》《瞄准》《我和我的家乡》《小欢喜》《我不是药神》《心花怒放》等影视剧中,都有很精彩的表演,而且很难得的是,王砚辉的角色很多元,不管是反派还是正面角色,王砚辉都演绎得很传神。


出道多年,王砚辉演了近百部影视剧作品,演艺事业发展得很不错,但王砚辉结婚却比较晚,他的儿子现在才十五岁,拍戏之余,王砚辉也是一个很顾家的好男人。

《回来的女儿》中,梅婷饰演的廖穗芳是李承天的妻子,不过,她却是一个不安分的女人,廖穗芳与王重江有过一段情,后来王重江去外地发展,廖穗芳找到李承天做接盘侠,并嫁给了李承天,可以说,《回来的女儿》的一切悲剧,都源于廖穗芳。


长得漂亮,就算是人到中年也非常有韵味,廖穗芳在李承天、王重江两个男人之间游离,同时,她还是一个母亲,儿子李文卓就是她的软肋,为了保护儿子,廖穗芳一步错步步错,隐瞒和欺骗充斥着她的生活,廖穗芳的人生其实早已经千疮百孔。


梅婷曾经红极一时,她被称为“中戏八大金钗”之一,她的影视剧作品也很多,尤其是《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让爱重来》等经典剧,让很多观众对梅婷比较熟知,人到中年后,梅婷的影视剧作品少了很多,而且她也渐渐地从主角开始演配角,但颜值高、演技好,梅婷的影视剧作品还是深受观众喜爱的,《回来的女儿》中,她饰演的廖穗芳,也是备受观众认可。


除了梅婷、王砚辉,《回来的女儿》中还有李乃文、丁嘉丽等宝藏演员,她们在剧中的戏份虽然不算多,但是,她们精湛的演技,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地印象。《回来的女儿》演员演技不拉跨,张子枫、代旭等年轻演员,她们的演技也不错,只是后续的悬疑剧情,并没有开篇那么精彩,这也是这部剧口碑高开低走的主要原因,与演员演技无关。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