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致敬英雄!电影频道1月10日-14日播出多部警匪片

时间:2023.01.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电影频道


1905电影网专稿 有一种坚守叫不忘初心,有一个承诺叫平安,有一群英雄叫人民警察。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警徽闪耀。


1月10日(今天)是中国人民警察节。


为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本周电影频道为大家安排了多部精彩的警匪片,一起走近警察这个伟大的职业!


“警匪片是我近几年一直要走的路。”


《警察故事2013》《解救吾先生》,再到《特警队》,一直在探索警察题材电影的丁晟导演,一次次在他的电影作品里塑造出血性方刚的硬朗警察形象,无不透露着坚毅的影像气质。



今天,电影频道将为你播出电影《警察故事2013》。作为丁晟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警察题材电影,他对这部电影可谓是下足功夫。


为了拍摄《警察故事2013》,丁晟把自己关起来写了一年剧本,其后在公安局与民警同吃同住数月体验生活,全程参与绑架案的侦破和抓捕行动,真实地贴近警察的生活。



三年磨一剑,《警察故事2013》拿下5.34亿元票房并在当年打破国产警匪片票房纪录。



同时,刑警队三个月的全程体验,让丁晟结识了被称为“北京警界传奇”的曹志刚,并得以了解到“吴若甫绑架案”的始末,为拍摄《解救吾先生》埋下了种子。



“三个月里差不多攒了五六万次那么多的采访素材,还有更多体验感受。一是收集了大量的案件,聊天,看了很多内部资料。二是听到很多对白,比如职业的刑警无意中的对话、感兴趣的东西,我边听边记。另外我观察这些人,写人物小传。经过这样的积累,我就对警察形成了自己的理解。”



1月14日(星期六)播出的电影《解救吾先生》以贴近纪实电影的镜头风格,将犯罪警匪片演绎得如纪实片一般,真实的质感打动人心。



同样在今天播出的电影《特警队》中,丁晟将目光投向以“蓝剑突击队”为原型的特警精英队伍。


演练,救人,是中国特警的日常,他们使用特殊武器装备与技术,承担反恐怖及严重暴力案件,肩负着守护城市安全、守护人民安危、守护万家灯火的责任使命。



为了保证视效的真实性,丁晟带着创作团队深入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请真正的特警为主创提供战术、动作、枪械和装备等多方面的专业指导,极力用专业视角揭秘特警群体的真实面貌。



“这个作品我很真诚,我把我所有的本事都使出来了。”丁晟的电影作品一直有自己的坚持,警察情结一直贯穿其中。


不少演员心中也有警察情结。


配音演员出身的张涵予绝对算得上警察专业户。他自带的硬朗气质,让他成为许多军人题材影视剧的演员首选。


《天下无贼》里,他全程卧底,最后舍命将钱拿回,悄悄送还给傻根的那一幕,让观众深刻地感受到人民警察带来的安全感;



《李米的猜想》中,他从审视的表情,到抽烟的神态,都将观众熟悉的老民警演活了;



今天播出的电影《湄公河行动》里,张涵予饰演的云南缉毒总队长高刚,人物背后的真实经历更为传奇。



面对家人时,他尽显铁汉柔情;



面对犯罪分子时,他勇猛果断,绝不手软!



武术指导出身的张晋,第一部主演的作品便是饰演警察一角。


1月11日(星期三)播出的电影《九龙不败》中,张晋演绎有着双重性格的警察角色。



在影片中,张晋饰演的警探九龙奉命调查一桩妙龄女警连环被凶杀案,查案方式奇异狠辣却屡建奇功。


九龙与一般的警察形象并不相同,是一个略显偏执的精英干探角色。



这个不走寻常路的警察角色,让我们看到一个全新的张晋。


有一种情怀叫香港警匪片。七年五部,反映香港廉政公署的系列电影《反贪风暴》不忘情怀。


《反贪风暴2》开始,张智霖饰演的警察角色的蜕变贯穿了整个系列电影。



张智霖饰演的痞气十足的落魄警察廖保强,在一次次办案过程中,逐渐在善恶漩涡中幡然醒悟。


在1月13日(星期五)播出的电影《反贪风暴5:最终章》中,张智霖与其饰演的警察廖保强融为一体,再次在危难关头挺身。



《反贪风暴》系列落幕,但在电影作品里,这股守护法治社会公平正义的力量不会就此消逝,反贪、扫黑、扫毒等题材创作热还在继续。


今天是中国人民警察节!


使命光荣责任在肩,为民服务初心如磐,看电影中别样的人民警察,向每一位平凡的英雄致敬。



节目预告:


1月10日 (星期二) 

《特警云豹》《湄公河行动》

《警察故事2013》《特警队》


1月11日(星期三)

《九龙不败》


1月13日(星期五)

《反贪风暴5:最终章》


1月14日(星期六)

《解救吾先生》《硬汉2 奉陪到底》



文/杨卓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