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电影频道“福满千万家”开启全年直播活动序幕

时间:2023.01.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康康
“福满千万家”2023癸卯年春节电影频道融媒体直播活动圆满举办 时长:08:33 来源:电影网

“福满千万家”2023癸卯年春节电影频道融媒体直播活动圆满举办收起

时长:08:33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中国人的年味,往往从小年开始。当久违的烟火气回归新春时节,当久别的家乡亲朋再次团聚,当电影和观众都将重回银幕之前,开启2023兔年新春序幕的我们,所共享的美好生活就是最珍贵的福气。



春暖癸卯年,福气到万家。1月14日(腊月二十三),电影频道联合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福满千万家”2023癸卯年春节电影频道融媒体直播活动,在农历北方小年面向全网平台敬献光影福气。


以电影频道“电影,共享美好生活”理念为引领,百余位以文艺界知名人士为主的名家在直播中书写创意“福”字,并送“福”至基层一线,用浓浓年味儿呈现美好生活,以暖暖烟火气讲述中国故事,助力推介2023春节档佳片。活动由电影频道主持团全阵容——蓝羽郭玮映玲李丹罗曼云蔚金泽晓丽巧筠主持,顺利拉开电影频道全年融媒体直播活动序幕的同时,更将线上线下多重豪礼回馈于全网观众。


电影频道主持团


各界名家写“福”送“福”

新春走基层拥抱美好生活


“电影,共享美好生活”是电影频道在去年开年之际提出的全新口号,自推出以来便引发广大观众共鸣。以此出发,电影频道与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一拍即合,自1月11日起便推出“福满千万家”2023癸卯年春节大型融媒体活动,将以多重节目样态延续至癸卯年正月十五,作为对全国人民的回馈。而这场以“福”为名、持续小年全天的融媒体直播,更是直接向观众传递福气的重头戏。


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


据活动发起人之一,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画家徐里在直播中介绍,电影频道及文艺界的同仁都期待用全新方式向全国观众献上一场盛宴,用新气象为大家带来一个不一样的年,同样极具视觉表现力的电影与书画强强联合,真正体现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用艺术和真正送到手中的“福”兑现老百姓心中最美好的向往。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画家徐里(右一)


活动中,马硕山、岳黔山、关仁山、荣宏君等多位顶级书画大师走进电影频道直播间,现场留下“福”字墨宝。笔走龙蛇,铁画银钩,不同写法各具美感,在尽展专业功力的同时,也借由历史文化典故向大众寄予美好寓意。而在专业名家之外,以电影人为主的庞大写“福”阵列,则更多依靠书画结合的创意灵光传递深切祝福。


“钱兔”似锦、大展宏“兔”……与兔年谐音相关的成语,成为很多青年电影人的创意来源。有着美术设计功底的肖战,将福字的右上部分设计为以钱币为眼的可爱兔头;同样“挑战”右侧结构的龚俊,则设计了兔头托起元宝的新意造型;画下兔兔之前,调皮的宋佳更笑言送福不如送“佳”,用自己的姓氏谐音梗传递出以自身作品奉献观众的影人心声。





包括丁荫楠王铁成等老一辈电影艺术家在内,诸多电影人都将精心书写的祝福敬献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社区工作志愿者等守卫人民生命安全的奉献者。


丁荫楠导演留下墨宝


携带百位影人与全国观众祈愿,多位电影人代表参与“新春走基层”版块,向小年仍坚守岗位的医生护士、科研师生、消防队员、社区义工、公共交通运营者等一线工作者送上祝福。


连线基层


走进街道办


走进社区医院


消防队送福


主持人更现场诵读多封基层战士家书,质朴话语催人泪下。此外,最美乡村建设者及多队驻扎祖国边防的戍边战士,在向直播观众汇报一年成果的同时,也透过连线感受冬日里福气满满的温暖。


电影频道主持人诵读军人家书


边防战士送祝福


春节档电影全阵容推介

银幕荧屏共享电影之美


电影,仍是电影频道及广大电影人与观众共享美好生活的最重要媒介。2023春节档即将来临,七部主题形式各异的新片大有重新定义“最强春节档”之姿。直播当天,大部分春节档影片迎来预售首日,这七部影片也自然成为串联福气的光影线索,在影片主创、推介影人的加持下,提前向全国电影观众展现不俗面貌。



主演王一博周迅云上送祝福之余,夺取首日最高预售额的电影《无名》还吸引了电影表演艺术家陶玉玲的关注。



直播中,以《霓虹灯下的哨兵》成名的陶玉玲激动表示,自己是军人也是军属,对于如《无名》所呈现的各战线无名英雄始终敬佩。作为电影界德高望重的前辈,89岁高龄的她也对青年演员王一博给出鼓励,直言期待“好帅”的王一博能拿到国家级电影奖项,更希望由她亲手颁出。



沈腾易烊千玺潘斌龙林博洋陈永胜《满江红》出演影人也借由写“福”送“福”传递新春祝愿。



作为中国式大片的开启者,导演张艺谋获得了同样擅于执导大场面制作的唐季礼的钦佩。结合“中国大片20年”话题,唐季礼对《满江红》的品质及市场表现给出高预测,影人惺惺相惜之意在当下尤显可贵。



拿到北京“面人郎”第三代传承人郎佳子彧捏塑的刘培强角色面人,《流浪地球》系列导演郭帆连声赞叹。写下新春祝福的他,同做客电影频道直播间的制片人龚格尔,不约而同地感谢着期待并即将走进影院支持《流浪地球2》的观众,立誓不负他们对中国科幻电影的更高期待。




《深海》《熊出没·伴我“熊芯”》《交换人生》《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四部影片的制作、表演主创也亮相直播。两部动画电影都派出了配音阵容前来助阵,后者更直接以“熊大”“熊二”玩偶形式出镜,赚足情怀眼球。



去年历史性摘得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跳远金牌的世界冠军王嘉男,也透过连线分享运动生涯的挫败与逆袭经历,为《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共鸣式鼓劲。


王嘉男连线


缤纷炫彩的院线电影之外,电影频道春节排播片单也在直播中揭晓。电影频道总编室主任叶宇介绍,《奇迹·笨小孩》《扬名立万》等多部口碑佳作将在春节期间在电影频道实现荧屏首播,更有不同国别新片及频道出品佳作特别播映,可以满足春节假期阖家观看的需求。


(从左至右)蓝羽、叶宇、杨子


2022年,CCTV-6电影频道稳坐上星频道收视前三甲,排播影片收获观众好评。2023开年之际,用以回馈观众的电影频道全新宣传片也即将问世。宣传片导演杨子在直播中透露,电影频道2023宣传片阵容豪华,不仅有国际巨星成龙、资深演员余皑磊的加盟,更有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跨界”参演,必将不负期待。




祝福情真,豪礼不停。直播中,数百位幸运网友在1905电影网客户端及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微博获得群星亲笔祝福、电影新春年货礼包、春节档电影票券等礼品。1月15日农历南方小年,福气满满的直播节目也二度播放以飨南方观众。而即日起至正月十五(2月5日),CCTV-6电视端、1905电影网及电影频道融媒体矩阵网络端与M观影团线下活动将惊喜不断,多维度、高规格继续延续“福满千万家”的幸福意义。


文/康康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