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青艺术家齐聚“百花迎春”大联欢共贺新春

时间:2023.01.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思北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23春节大联欢22日起在CCTV—6、河北卫视、河南卫视、山东卫视、吉林卫视、广东卫视、北京卫视、浙江卫视、湖南卫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以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网络平台陆续播出。老中青艺术家、文艺工作者和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代表汇聚一堂,以精彩的演出共贺新春。


今年大联欢的主题为“向着春天出发”,整台节目以行进中的高铁作为舞美包装基调和主线,用艺术勾勒车内车外的团圆图景和壮美山河。


节目呈现上,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传统文化和精品力作出圈。《戏曲联唱》选取观众耳熟能详的选段,涵盖京剧、豫剧、黄梅戏等多剧种,尽显传统戏曲魅力与风采;创意舞蹈《年画舞》融合科技、美术、民俗等多种元素,展现百姓劳作、丰收、过年的欢乐景象;杂技节目《炼》彰显了百炼成钢、百折不挠的精神内涵;晚会主题歌《千千万万个你和我》深情讴歌了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的平凡人物……


据悉,今年的“百花迎春”大联欢还将登陆全国各地高铁站和高铁电视,让文艺精品伴随全国各地的旅客一路同行,为旅途增添艺术之美。(记者:王思北)


CopyRight © 2022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官方网站| 京ICP证10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