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Netflix最新业绩与举措赢得点赞

时间:2023.01.2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综艺报


来源:流媒体网


Netflix最新业绩


2023年1月(除夕前夕),Netflix自推出广告支持的订阅服务以来,第一次公布了公司最新用户数量与业绩,该公司在2022年Q4吸引了766万新用户。


如下表所示,2022年底第四季度,Netflix在美国和加拿大年度新增用户90.9万,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新增用户最多达319.5万,拉丁美洲新增用户176.3万,APAC(亚太)新增用户179.5万。截至2022年底,该流媒体巨头拥有2.3075亿全球用户,同比总增长率为4%,其中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用户已经超过北美地区(均为7千多万),而亚太地区则是增长最快地区(年度新增用户539.1万)。


2022年Netflix用户增长情况


如下表所示,2022年Netflix收入为316.2亿美元,其中第四季度的收入为78.5亿美元,同比增长1.95%,但略低于前三个季度,但该公司预测其2023年Q1收入将增长4%,达到约82亿美元。2022年Netflix内容支出为168.4亿美元,同比(2021年为177.0亿美元)略有下降。不过,第四季度Netflix营业收益(Net Income)仅为55亿美元(2021年同期为63.2亿美元),同时其营业毛利率为7.0%(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并且,Netflix平均订阅会员收入(ARM,AverageRevenue per Membership)下降了2%(因美元对大多数货币贬值,第四季度ARM略高于预期)。


2022年Netflix收入盈亏情况


另外一件值得鼓舞的事是,虽然与2021年相比有所下降,但其自由现金流依然是正向的(净现金流入20亿美元,自由现金达16亿美元)。


在原创内容方面,Netflix宣称《星期三》是其有史以来第三受欢迎的剧集。


共享密码打击比广告业务更重要?


商业模式多元化是华尔街对Netflix的重要期望。尽管Netflix在2022年第三季度迎来反弹,当年首次增加了订户,但该公司被迫重新评估其过去几年的巨额支出和接下来的广告投放手段(以规避新的监管要求)。其后,除了多轮裁员和控制预算之外,Netflix于2022年11月3日推出了更便宜的广告支持订阅服务,每月费用为6.99美元(此前其标准SVOD的价格为每月15.49美元)。该公司还从Snap请来包括首席商务官戈尔曼(Jeremi Gorman)在内的高管来领导其广告业务,也体现其对广告业务的重视。其后Netflix用户流失率似乎恢复到更正常的水平。


此前在2022年12月的一次投资者会议上,Netflix联合首席执行官泰德·萨兰多斯(Ted Sarandos)也表示,该公司最终将拥有多种不同的广告支持服务,但目前透露任何细节还为时过早——因为不希望看到用户在各种服务之间进行大量“迁移”。


不过在给投资者的信中,Netflix表示,预计广告支持服务在其早期发展阶段对2023年的收入和利润影响不大,而纯SVOD仍将是公司近期的重点。事实上,外界无法评估有多少新增用户来自于广告支持业务。更重要的是,Netflix准备推出新的强制措施,以阻止用户窃取/共享别人的Netflix账户。从2023年开始,Netflix预计会提醒主要账户持有者(primary account holder)添加“子账户(sub-accounts)”,从而允许家人和朋友以额外的费用加入一个账户。也就是说,父母亲仍然可以支付他们孩子的Netflix服务,并把所有费用都放在一个账号上。但在推出期间,Netflix表示,收视率——由尼尔森等第三方衡量——可能在短期内受到负面影响,因为“borrowers(或意指广告阅读者)”都转为同一个付费账户。此前,Netflix在拉美地区国家的共享账号打击测试中,主要账户所有者必须向家庭以外想要访问该账户的人提供一个验证码,Netflix会反复要求提供验证码,直到支付月费来增加非家庭用户。

振奋投资者信心


Netflix已经成为好莱坞和华尔街对流媒体业务信心的试金石。当该公司在2022年上半年发布一系列灾难性的财报,披露超过97万名用户流失时,投资者开始恐慌。Netflix的市值一度损失了数十亿美元,余震波及到了其他重要的流媒体公司,如迪士尼和华纳兄弟探索公司——前者在前首席执行官鲍勃·查派克(BobChapek)的领导下亏损不断。另外此前Netflix预计在Q4将仅增加约450万用户,成为该公司自2014年以来最疲软的Q4。这一预测导致其股票在月中一度下跌。


而目前Netflix对账户共享的打击,以及广告业务的发展希望,推动了华尔街的乐观情绪,或会让“流媒体正在消亡”的说法告一段落。有投资者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广告支持业务贡献将会扩大。2022年业绩发布后,该股又大幅上涨,2023年1月20日早盘上涨了6.8%,达到337.16美元,有华尔街分析师对其股票的目标估值为370美元甚至更高至400美元水平。而按照2023年1月26日情况看,其股价基本在360美元之上。



值得注意的是,Netflix重组了其高级领导层,联合创始人雷德·哈斯汀斯(Reed Hastings)辞去联合首席执行官一职,专职于执行主席。前首席运营官格雷格·彼得斯(Greg Peters)被提升为联合首席执行官,与泰德·萨兰多斯一起,后者的首席内容官职责已移交给前全球电视主管贝拉·巴加里亚(Bela Bajaria)。与此同时,斯科特·斯图伯(Scott Stuber)被提升为Netflix电影公司的主管。


投稿请发送至邮箱:

zongyiweekly@163.com



 购买请见微店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