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狂飙》孟德海见到黄老,京海市最大悬念解开了

时间:2023.01.3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不圈粉的铁任

徐纪周执导,张译、张颂文、李一桐、张志坚、吴刚主演的电视剧《狂飙》正在热播,随着剧情渐入尾声,工作组的调查也不断取得新进展,其中最令人意外的就是高启强的真正靠山浮出水面,原来他就是养老院里看起来淡泊名利实则一直在暗中操盘的黄老,而他背后的家族势力更是隐藏极深,在暗中悄然把持着京海市的经济命脉。


在最新播出的剧情中,高启强的左右手唐小龙落网,以前的关系都不敢帮他捞人,无奈之下,他找到黄老下棋,两个人云山雾罩,打了一圈太极之后达成共识,黄老帮他解决眼前的危机。


黄老是反派,原本在观众的意料之中,以高启强无利不起早的性格,把黄老养在大别墅里,像太监伺候皇上一样早请安晚种花,不可能没有目的。让人想不到的是黄老一点都不糊涂,并非单纯的被讨好和利用,而是瞎子吃馄饨心里有数,对京海的动态,强盛集团的一举一动都了如指掌。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黄老接下来的动作,他去医院找到孟德海,孟德海张口称呼他“舅舅”,两个字解开了本剧的最大悬念,原来赵立冬只是幌子,孟德海家族才是高启强的真正大伞,强盛集团的幕后玩家。


通过这一集的剧情可以清晰看到孟家的实力,他的舅舅黄老是省里的老人,利用自己的声望渗透很深,虽然现在退休赋闲,仍有实力在暗中为强盛保驾护航。

孟德海看似正直,实际上和黄老一样都是伪装,不难推测,他之前在高启强已经被调查的情况下,还执意孤行,以发展经济的名义把区里的项目交给强盛,看似以事论事,其实就是利益输送。


孟德海的女婿杨健,把持着全市的电力,明白人都说京海的电一半姓高,另一半姓杨,杨健转业后凭自己的能力不可能发展这么快,他只是孟家的马前卒。

由此可见,安欣对孟德海并非毫无怀疑,他早就察觉到孟德海有问题,所以忍痛与孟钰分手,宁可辜负爱情,也不要同流合污。



高启强则是很早就和孟德海勾结在一起,双方的合作是狼狈为奸各取所需,强盛集团有了孟家的支持才有恃无恐。作为京海的两大暗势力,孟赵两家实际上是对手关系。

《狂飙》的剧情很形象地揭示了这些法外之徒的三条定律,第一,现实世界里没有永远的敌人,只要有利益,敌人随时可以勾结,朋友也可以翻脸,就像高启强和赵立冬。



第二,高启强和唐小龙唐小虎打拼多年,赚了那么多不义之财,很多都成了入场的敲门砖,送进了赵立冬、龚开疆等人的腰包。

第三,孟德海比高启强更坏,他的家族分工明确,赚钱更容易,高启强也得仰仗他的保护才能平安无事。


可惜这一切腌臜的交易都将终结,《狂飙》最后的结局一定是邪不压正,胜利必然属于安欣,而高启强,杨健,孟德海,赵立冬,都将得到应有的惩罚。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