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满江红》王佳怡演技获赞,中戏在读神似巩俐,张艺谋没看错人

时间:2023.02.0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果然,张艺谋出手即王炸。《满江红》凭实力杀出重围,领跑春节档。沈腾、易烊千玺、张译、雷佳音、岳云鹏、王佳怡领衔主演,每个角色都深藏不露,高深莫测,“人均800个心眼子”是这部剧最真实的写照,悬疑与阴谋层层交织,反转接连不断,玩的就是心跳。


整体节奏很稳,笑点、燃点、泪点一样不落,明线讲述悬疑,暗线穿插家国情怀,细节满满。

几位主演中,王佳怡是新人演员,目前是中戏大三学生。片中她饰演的角色是舞姬瑶琴,不仅扮相美,演技也不错,张艺谋的眼光确实毒。


这是她的第一个角色,能有如此表现,算是很用心了。有观众觉得王佳怡长相并不出色,无法和其他谋女郎相提并论。

其实细看她的表演就会发现,她属于动态美人,同时拥有巩俐的风采与倪妮的神韵。


谋女郎前前后后选了不少,鼎鼎有名的就有好几个。巩俐、章子怡拿奖拿到手软,倪妮、周冬雨努力向大花旦靠近,还有一位兼具褒奖与争议,那就是刘浩存。

不同时期的谋女郎有不同个性与特点,她们的作品同样风格各异。初代谋女郎巩俐和章子怡留下了很多经典作品,是当之无愧的演技派。巩俐因《红高粱》一举成名,《秋菊打官司》、《霸王别姬》、《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等一系列电影至今仍是观影必选项。


中国影史上有很多著名女演员,然而像巩俐这样的大满贯影后可以说是空前绝后。她的名字在业内分量响当当,如今依然是影视界的教科书。

章子怡时常被媒体用以和巩俐相提并论,作为初代谋女郎,章子怡的履历也是相当有分量。凭借《我的父亲母亲》打开知名度,《卧虎藏龙》、《十面埋伏》、《艺伎回忆录》、《一代宗师》部部都是精品,用高开高走来形容章子怡一点也不为过。


在观众心中,巩俐和章子怡就是演技的象征,实力不容置疑。

和两位前辈相比,倪妮和周冬雨尚缺一些火候。二人起点很高,刚出道就是大制作。

倪妮最为人所熟知的作品是《金陵十三钗》,这部电影帮助她站稳了脚跟。就在大家以为倪妮会继续挑战高难度角色的时候,她转身就接了好几部爱情电影。这些电影口碑一般,其中《新娘大作战》评分仅为4.3,吐槽声此起彼伏。


质疑声在《流金岁月》播出后少了很多,剧中倪妮与刘诗诗个性互补,她饰演的朱锁锁敢爱敢恨,情感鲜明,宛如一朵恣意盛放的红玫瑰,


倪妮并非没有演技,早年的《金陵十三钗》就是最好的证明。这部电影成就了她的巅峰,在这之后便鲜少有能与之匹敌的作品。如果还想在瞬息万变的影视圈占据一席之地,就要以实力作为敲门砖,把握当下的每个机遇。

年纪轻轻便成为三金影后,周冬雨刷新了所有人的认知。要知道,除了周迅和章子怡,第三个实现三金大满贯的就是周冬雨,那年她只有28岁。

周冬雨最早通过《山楂树之恋》打响知名度,后来几部电影《同桌的你》、《心花路放》、《少年班》口碑还不错。2016年,周冬雨再次迎来了高光时刻。《七月与安生》上映后好评如潮,周冬雨也就此成为首位90后金马奖影后。


人气、口碑、奖项应有尽有,周冬雨成为了圈内人艳羡的对象。道阻且长,集齐三金以后是就此躺平还是再接再厉,要由周冬雨做出选择。

她们二人实力相对过硬,只是离大花仍然有一定距离,还需要漫长的时间验证。

还有一位新晋谋女郎刘浩存,银幕处女作《一秒钟》让观众记住了她的名字,《送你一朵小红花》更是令她名气大涨,由此成为第一个票房过十亿的00后女演员。


《悬崖之上》扮演的女特工小兰同样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虽然与一众前辈相比仍有不足,至少交出了一份超过及格线的答卷。

总的来说,刘浩存主演电影热度和票房都很不错,有冲奖的底气,商业价值也毋庸置疑。


谋女郎们各有所长,发展路线却殊途同归。出道便拥有难以想象的高度,之后更是接连发力,事业心从没止步。

巩俐和章子怡已然功成名就,倪妮和周冬雨还在向大花旦奋力迈进,以刘浩存为代表的小花不断尝试着新的戏路,新一代谋女郎们正蓄势发。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