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刘健《艺术学院》入围柏林 杜琪峰成评委会成员

时间:2023.02.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刘健的《艺术学院》入围柏林电影节


1905电影网讯 根据柏林电影节的传统,在活动开始前,主竞赛单元都会公布一到两部“惊喜电影”,本年度的惊喜电影被交到了刘健的《艺术学院》的手上。而这也是刘健第二次入围柏林影节。

 

刘健几乎包办了自己动画中的所有工种,他坚持手绘动画,因此影片耗时良久。这一部《艺术学院》,曾经收到过戛纳的邀约,但因为疫情原因,未能完成制作。从媒体的报道来看,该片的故事带有强烈的自传性。刘健曾经在南京艺术学院国画专业就读,而本片的故事则发生在1990年代里的南方艺术大学。讲述了一段青春轶事。在青春岁月里,一群青年处在成长的路口,他们缓慢的生活中蕴含着热烈的情感和思考。在充满独特风格的讲述下,一幅别样的青春画卷徐徐展开。算上之前所确定的张律导演,辛柏青黄尧田壮壮等主演的《白塔之光》,本届柏林电影节有两部中国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


柏林电影节公布了评委会的完整名单

 

此外,柏林电影节还公布了评委会的完整名单。除了“小K”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担任主席,中国香港导演杜琪峰在列,与伊朗演员法拉哈尼、德国导演格里策巴赫、罗马尼亚导演拉杜·裘德、美国选角导演弗兰辛·梅思勒、西班牙导演卡拉·西蒙共同组成了本届评委会阵容。按照计划,本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16日-2月26日举行。


文/云猫猫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