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本周精彩丨人心与情义的故事,透出满满治愈力

时间:2023.02.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央影传媒


1905电影网专稿 本周电影频道即将上演一场场关于人心的故事:亲情与救赎、渴望与隐忍、明争与暗斗、温暖与治愈、兄弟与真情……在不同题材的电影中透露出满满的情义,带给我们治愈的力量。




电影《世上只有爸爸好》是演员廖启智的最后一部作品。本片以“器官捐赠”为背景,传递“活在当下,珍惜亲人,延续生命,继续生活”的精神内核,生动刻画了一个父亲从痛失爱子到自我救赎的过程。影片向观众传递了器官捐赠和移植的重要性和社会意义。


精彩影评:这部电影让我们意识到器官捐赠就是遗爱人间,可以挽救更多的生命具有重要意义。  ——1905电影网



继2013年第一部风靡全球之后,本次《迷宫3》全新升级回归。影片节奏紧张刺激,从开头就让观者的小心脏一直悬着,期待后续发展。故事以托马斯等人的情感为线索,设置了诸如遭遇末世等悲凉的虐心情节。震撼的视效、火爆的动作元素,都再现了人们对情感的渴望以及对末世隐忍的疼痛效果。


精彩影评:《迷宫》三部曲终结谜题终于被解开,动作戏与感情线完美融合,看某些片段时内心一直在喊不要啊,一边哭得稀里哗啦!  ——豆瓣影评 观



张艺谋导演的《影》讲述了一个关于替身的故事,道出了真身与影子之间的宿命之争以及个人存亡与国家权谋之间的明暗博弈。影片在创作之初就决定要颠覆“替身”概念,扭转以往“替身”在故事中隐姓埋名、下场悲惨的命运。实际上,张艺谋将本该用一部史诗才能讲完的故事线,浓缩到了一个巧妙的戏剧情境里,那就是阴阳八卦图。


精彩影评:我更愿意将《影》定义为动作美术片,高度风格化、精致化。  ——豆瓣影评 柴斯卡



本片改编自同名人气文学作品,导演高坂希太郎是动画大师宫崎骏的弟子。片中巧妙地融入了守护灵的奇幻元素,每个旅客之间的故事也十分有趣,通过温暖治愈的情节讲述令人感到幸福的成长故事,各种精心的编排巧妙地连接起另一个时空,并用两个补丁串接起两家人的内心事。


精彩影评:在动与静的相互对抗、和解、交融之中,我们感受到这些生活的隐秘变化,以及小织生活在一个多么详实而真诚的世界。  ——豆瓣影评 塔塔



本片由黄明升导演执导,任贤齐任达华方中信主演。故事聚焦在1997年香港回归前夕,各方权势锋芒齐聚。作为一部“有情有义的江湖片”,片中将帮派中各方的角力智斗演绎得淋漓尽致,遵循道义的林耀昌与坚守信义的阿骆之间惺惺相惜的兄弟真情也让人动容。


精彩影评:环环相扣的紧凑节奏,情感饱和的人物关系塑造,都让影片获得观众尤其港片影迷力赞。  ——1905电影网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