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为真理而战!《望道》曝新预告 刘烨迎接艰巨任务

时间:2023.03.07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望道》发布无畏版预告 3月24日上映 时长:01:16 来源:电影网

电影《望道》发布无畏版预告 3月24日上映收起

时长:01:16建议WIFI下打开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电影《望道》发布无畏版预告:刘烨饰演的陈望道迎来迫在眉睫的艰巨任务——翻译《共产党宣言》,百年前以陈望道为代表的热血志士们逆境前行,于黑暗中寻找光明,播撒真理火种,勇敢地奔赴奋斗道路!陈望道忘我追寻真理,毕生坚守信仰的精神,跨越百年影响深远。“望道”不仅是陈望道一个人,更是那个年代坚守初心的一群人,是一段关于信仰与热爱的回忆录群像。 



望道是一个人的名字!

刘烨饰演陈望道播撒真理火种


电影《望道》自定档后引发热议,并登上多个平台热搜榜,影迷们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唯信仰与热爱不可辜负,期待早日见面!”今日片方再发布一支无畏版预告,百年前热血志士们为理想和信念斗争的模样令人动容。


五四运动退潮后,中国仍在寻找自己的道路,陈望道在新思潮感召下回国,迎接他的是迫在眉睫的艰巨任务——翻译《共产党宣言》。这本薄薄的小册子影响了无数人,更改变了中国的命运。电影《望道》以细腻的笔触,展现出这段在黑暗中寻找光明的历史,描绘出百年前以陈望道为代表志士们的奋斗之路。



在导演和主演们的精心雕琢下,先驱者们如穿越历史般来到观众面前;而百年前这段历史,也为主创们带来力量,导演侯咏表示:“陈望道在29岁就翻译了《共产党宣言》,达到了他人生的高点,当时的状况下,他能一条路走到他人生的终点,可见信仰之坚定。”饰演陈望道的刘烨称,拍完这部电影,更加意识到这些历史上的先驱者并不是符号,而是鲜活的个体:“我更加钦佩陈望道先生了,他是一个十分丰富的人,他长笛吹得很好,对武术也很有研究,能文能武。平常不苟言笑的一个人,跟学生们在一起笑得像个孩子。我觉得他是一个很有趣、非常有人格魅力的人。”饰演陈独秀的胡军也表示,自己这次塑造了一个更“生活化”的陈独秀:“把那种高调、硬劲削弱一点,而把他作为一个人、一个年长者的那面展现得更多一些,体现具体生活情景当中的质感。”



望道是一群人的名字!

众星集结展现百年前青春模样


《望道》不仅是一个人的传记,更是一群人和一个年代的回忆,是一段关于热爱与信仰的青春群像。


陈望道作为《共产党宣言》首个中译本译者、复旦大学老校长,其亲友、学生在其精神的影响下成为当时的中流砥柱,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仁人志士们播撒下火种,影响到无数人。文咏珊在片中饰演陈望道妻子蔡慕晖,两人因共同的理想逐渐靠近,从相识到相知相爱,数十年来一路携手,既是情比金坚的爱人,也是并肩同行的战友。作为那个时代积极倡导妇女解放的社会活动家、教育家和翻译家,蔡慕晖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贡献。文咏珊对此表示:“这也给当下的我们很多启示,女性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有独立的思想,不要轻易受环境、受别人影响和限制,要为自己的目标去奋斗。”王锵饰演的施存统,与陈望道亦师亦友,作为当时的先进青年,他20岁出头便发表了反封建家庭制度的《非孝》一文,影响巨大。王锵说:“希望我的同龄人,去影院看到施存统这个角色的时候,能够感受到他的精神。”



此外,影片还集结了众多优秀青年演员,吕星辰饰演蔡慕晖好友林茵,董畅饰演追随陈望道的工人杨阿龙,王紫逸饰演李汉俊,苏豪、梁霆炜饰演宣中华、俞秀松,魏尊饰演杨阿龙儿子杨逢林……演员们以精湛的演技刻画出那个年代鲜活、有血有肉的志士,也与这些先驱者深深共情:“这些志士留下的不只是他们的名字,更重要的为后世带来的精神。”


望道是一个人的名字,也是一群人的名字,是百年之前广大青年敢于探寻真理的精神,也是如今新时代青年对于宣言信仰的情感共鸣。3月24日,电影《望道》带您走近先驱者们逆境前行、以笔为刃的传奇人生,体验传承真理、跨越百年的精神力量!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