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瞬息全宇宙》获美国编剧工会最佳电影原创剧本

时间:2023.03.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美国编剧工会公布了本年度的获奖名单。最终,现象级的电影作品《瞬息全宇宙》拿下了最佳电影原创剧本。而讲述女性抗争故事的《女人们的谈话》,则拿下了最佳电影改编剧本。


这两部女性题材影片的获奖,似乎也在昭示着,今年将会是女性电影的“大年”。随着颁奖季进程的加深,各大协会、工会奖陆续颁发,人们对奥斯卡各个奖项的归属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认知。而就在前一日,《全宇宙》在独立精神奖上得到了7项大奖。《瞬息全宇宙》由杨紫琼主演,丹·关与丹尼尔·施纳特执导,被认为是艺术片今年的票房黑马,影片讲述一名中年美籍华裔女子突然被(另一个宇宙的)自己的丈夫告知:世上存在很多个宇宙,也有很多个“她”,冥冥中这些“她”的命运有所联系,而这许许多多个宇宙的命运,如今掌握在这个“她”的手上。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该片或许没有续集。


美国编剧工会是好莱坞电影生产体系中最重要的工会组织之一,该组织又分为美国西部和美国东部两个分支部门。美国编剧工会与美国演员工会、美国导演工会地位旗鼓相当,其每年颁发的剧本获奖者得主,也是奥斯卡奖的重要参照。


最佳电影原创剧本:

《瞬息全宇宙》


最佳电影改编剧本:

《女人们的谈话》


最佳纪录片剧本:

《月球时代白日梦》


最佳剧情剧集剧本:

《人生切割术》


最佳喜剧剧集剧本:

《熊家餐馆》


最佳限定剧剧本:

《白莲花度假村》


最佳新剧剧本:

《人生切割术》


最佳动画剧剧本:

《抹去重来》“Rectify”


最佳单元剧情剧集剧本:

《风骚律师》“Plan and Execution”


最佳单元喜剧剧集剧本:

《绝望写手》“The One, The Only”


文/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