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将虚拟网络具象化的《断网》让人眼界大开

时间:2023.03.1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先睹为快战台烽

是熟悉的气息,又有新鲜的味道,《断网》的观感,真的有些独特。确认这是一部传统的港式警匪电影,但也是一部相当“与时俱进”的新世代犯罪大片。

说其传统,是因为《断网》所呈现的,依然是势不两立的正邪对抗,依然是勾心斗角的人性杀伐。由郭富城饰演的程序专家卓家俊,本身就是一名亦正亦邪的人物,一方面有下决心改邪归正,但另一方面,面对家人被胁迫,也许会在爆发中重蹈覆辙,有着太多的未知因素。而任达华和林家栋,则是分属警匪两边,有着太多势不两立的终极对抗。

说其现代,是因为《断网》的剧情,将视野投向了最“新兴”的网络犯罪,有关防火墙、病毒、暗网等等网生事物,在影片中纷至沓来。虽然对于犯罪分子而言,终极目的多是对金钱的无限贪婪,但有了网络工具的加持,他们也将变得更加狡猾、智能和隐形。影片让我们看到了前所未见的正邪之战。

影片《断网》是由郑保瑞监制,黄庆勋导演,郭富城、任达华、林家栋领衔主演,黄德斌、赖雅妍、胡子彤、顾定轩主演,谭耀文友情出演的犯罪片。该片讲述了网络程序专家员卓家俊在一次针对头部银行的数据攻击中意外被卷入一场黑恶洗钱活动,为保护家人并自证清白,与犯罪分子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断网》的拍摄与公映,不仅是又一次传统港片的“风云再起”,也是一次未来港片的“焕然一新”:

内容上看,影片集齐了郭富城任达华林家栋三大影帝,也汇聚了追逐、枪战、肉搏等刺激元素,本身就能带来酣畅淋漓的正邪杀伐。毕竟,三影帝同台飙戏,真的走心又上头。虽然都是相熟面孔,但他们三位合作,似乎还是第一次,真的难得。

题材上看,将剧情设定于网络金融犯罪领域,又为观众带来太多的新鲜感,那是一个很难想象并展现出来的世界。但《断网》却营造出了让人大开眼界的网路的一场场对抗,将防火墙、病毒、暗网等元素视觉化,具象的虚拟网络世界首度经由大银幕呈现,是题材之新,更是视效之新,带来前所未有的观感。所以,《断网》从内容与题材层面,也确实为未来港片带来了更多的启发与思考。

这是港片世界的“狂飙”,有着很强烈的观影“爽感”。总之一句话,《断网》值得去看!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