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动画电影《克拉和玛依历险记》首映 获全勇先点赞

时间:2023.03.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eva、喵老师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3月21日,2023新疆动漫节启动仪式暨《克拉和玛依历险记》首映活动在北京举行。影片导演杜毅、联合导演张瑞、联合出品人徐铠龙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秘书长刘环玉等出席活动,分享影片创作理念与幕后故事。



影片罕见地以新疆地域石油为题材,围绕新疆克拉玛依的秀丽风光和石油小精灵的奇幻冒险之旅展开,塑造了克拉和玛依两个生动可爱的石油小精灵形象,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和谐团结的重要意义。


导演杜毅


导演杜毅在映前分享中谈到,影片于2017年立项,历时五年才打造了百余个原创角色、设置了1000多个精美场景,渐渐完成了一部动画电影“从无到有”的全过程。片中关于新疆的美景和美食灵感均来自真实观察,他希望观众能够透过光影,感受到新疆的磅礴风光和人文风情。与此同时,也能感受到克拉和玛依两位可爱精灵展现出的乐观坚强以及互助友爱。


《克拉和玛依历险记》创作过程中修改调整次数超过70次。这让联合导演张瑞不禁感叹,影片最终克服重重困难呈现在大家面前,期待以此为新的起点,新疆动画电影发展之路能够走得更远更好。



发布会上,中影动画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薇薇、知名作家全勇先、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等纷纷透过VCR表达了对影片的喜爱。上述三位嘉宾不约而同地认为,《克拉和玛依历险记》是一部有童真,有温暖,充满正能量的动画作品,非常适合全家人一起观影。据悉,《克拉和玛依历险记》正式上映日期为3月22日。


文/keva 图/喵老师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