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本周精彩丨电影频道将播五部科幻片 上演烧脑大戏

时间:2023.03.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央影传媒


1905电影网专稿 3月27日至3月31日将会有五部科幻电影登陆电影频道,他们从不同视角切入,在未来世界之中、在人类面临灾难之时、在面对外星人、机器人带来的威胁之际,带来天马行空、奋力求生的极致体验。



烧脑科幻电影《降临》改编自小说《你一生的故事》。影片构建了一个非线性的语言思维结构,这是以往科幻电影或忽略或避开的领域。当12驾外星飞船降临地球,引发全球恐慌之时,人类该何去何从?本片独辟蹊径地从“人类与外星人之间如何顺利沟通?”这个语言学的角度切入,看语言学家路易斯将怎样揭开外星语言与人类未来的奥秘。


精彩影评:这部电影构建了一个前所未见的语言,并且用语言的相对性理论扩张出一个消除掉线性时间的生活可能性。——豆瓣影评 Mamula



当地震引发致命浓雾,而未知的病毒烟雾突然淹没巴黎时,人性中至善至美的能量被激发出来。而本片的“雾霾”灾难正是取材于现实生活,这也更容易让观众产生代入感。


马蒂厄的女儿莎拉身患败气症十二年,一直维持生活的无菌氧气舱也因为这场灾难面临着断电的绝望境地。马蒂厄和妻子安娜为拯救女儿,努力在绝境中寻求那一线生机……


精彩影评:片中这种生活化灾难的主线不遗余力地表达了亲情、爱情、人性,而这也正是这部影片的走心之处。——1905电影网



电影《掠食城市》改编自菲利普·雷夫的同名小说,片中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全新的科幻世界观。数百年之后,人类文明被摧毁,机械巨轮在废墟上疾驰横行,“钢铁巨兽”移动掠食、核能武器攻打城市……这些吸睛场面都令人叹为观止。而为了掠夺资源,一幕幕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正在上演。


精彩影评:极富创造力的史诗级世界观、废土暴力美学、帅到飞起的视觉效果、力量感十足的女性英雄角色等为观众打开新“视”界的大门!——1905电影网



世界级科幻小说家阿西莫夫最有名的系列作品《我,机器人》,对于科幻迷来说可谓如雷贯耳。他提出了很有意思的“机器人三定律”,三大定律的逻辑是完美的,而影片依循着三大定律而展开的剧情,也是这部电影的点睛之笔。威尔·史密斯出演的警探角色,期望在机器人行动之前查明真相……


精彩影评:我发现在三大定律后面能感受到的是人类对机器人怀有的莫名恐惧和敌意。——豆瓣影评 soon



本片延续了《黑衣人》系列前三部的经典设定:外星人和人类共同生存在地球上,而在动作场面以及科幻脑洞上都有了全面的升级。“雷神”和“女武神”再次携手对战“幻影双煞“,他们持续追杀宇宙最强入侵者,并奉上了精彩绝伦的动作场面。


精彩影评:记忆消除棒的经典再现情怀满满,影片的科幻设定脑洞巨大,加上好莱坞的顶级特效技术,整体画面呈现出非同一般的视觉效果。——1905电影网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