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经过风暴》定档5.26 佟丽娅演绎被家暴的女人

时间:2023.04.10 来源:1905电影网
《我经过风暴》定档5月26日 佟丽娅和吴昱翰主演 时长:01:13 来源:电影网

《我经过风暴》定档5月26日 佟丽娅和吴昱翰主演收起

时长:01:13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4月10日,由路阳王红卫监制,秦海燕编剧导演,佟丽娅吴昱翰领衔主演的电影《我经过风暴》发布定档预告和海报,官宣定档5月26日。电影的大量细节取材自上百件真实案例,是国内首部反家暴题材电影,讲述了事业有成的独立女性徐敏,婚后陷入了丈夫陈均以爱为名的暴力和PUA的现实故事。



知名女性编剧秦海燕导演处女作  国内首部反家暴电影“如有雷同,不是巧合”


《我经过风暴》由知名女性编剧秦海燕执导,此前其多部编剧作品曾入围上海、柏林电影节,这也是秦海燕首次担任导演。“在剧本阶段,我采访了大概两三百个家暴案例。在这个过程中,体会着被采访者的痛苦,看到他们的力量,写剧本的时候非常有使命感。”秦海燕表示:“当时制片人觉得,既然我对这个故事这么用心,我最熟悉这个故事,不如自己来当导演。因为热爱这个故事,我最终选择了担任这部片子的导演。”


影片讲述了一个爱情、暴力、PUA、亲情交织,进而引发的一段残酷故事,这也是国内首部真正意义上的反家暴现实题材影片。作为女性编剧和导演,秦海燕表示对如今女性的一些境况感同身受:“作为女性,我对女性面临的困境更有体会。我也一直在等这样的一个故事,将它搬到大银幕。希望能通过这部作品给予女性面对生活的勇气和力量。”



突破演技挑战诠释被家暴的女人  佟丽娅:看起来强势的女方其实却是受害者


在本次发布的海报中,吴昱翰饰演的丈夫陈均满目深情,安抚亲吻佟丽娅饰演的妻子徐敏,而徐敏却畏惧不已,暗自悲伤落泪,这对CP的关系不禁让人细思极恐。与此同时,定档预告以“结婚宣誓”贯穿,却将徐敏在这段婚姻关系中,从甜蜜憧憬婚姻生活,到充斥着暴力、PUA和恐惧的情境一一展现。


此次是佟丽娅颠覆过往的美丽形象,突破演绎一个在婚姻中经历风暴的高知女性。面对这次独挑大梁,佟丽娅表示:“其实挑战蛮大的,这部作品里面有80%的戏都有我,而且有各种各样复杂的情绪的重场戏,遇到这样一个发挥空间的角色,其实我自己也是很开心很过瘾。”提及徐敏这个被家暴的女性角色:“其实大家很普遍地认为,那些受害者就是家庭主妇,你理解的弱者就是家庭中弱势的一方,但是徐敏是一个高知女性。看起来强势的女方其实却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这个人物一开始就有一种天然的有口难辩的无力感,她抗争起来就会更为艰难。但不管如何,我们还是要努力穿越风暴,成为自己。”


   电影《我经过风暴》将于5月26日全国上映。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