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灌篮高手》火爆 创进口动画片历史最佳首周末

时间:2023.04.24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4月20日上映的日本动画电影《灌篮高手》首周末在IMAX影院火爆“开赛”劲收3800万人民币的票房,横扫多项进口动画和日本影片的开画纪录。从20日零点场开始,全国IMAX影院人头攒动,无数观众都竞相第一时间通过IMAX体验的沉浸魅力重温青春记忆。现象级热潮中IMAX首周末票房占比高达10%。

 

上映首周末,全国731家IMAX影院成为无数《灌篮高手》粉丝的情怀打卡地。全国票房最高的前10家影院中有7家为IMAX影院。截至目前,《灌篮高手》已创下IMAX中国进口动画历史最高零点场,首日和首周末,日本电影最高首周末和IMAX票房占比,非英语进口片最佳首周末等多项纪录。

 

“《灌篮高手》的观影热潮和引发的文化事件效应令人激动。看到从零点场到周末如此多观众涌入IMAX影院回忆青春并与老朋友相聚,我们感到既兴奋又感动。这充分说明IMAX所代表的大银幕体验与多元的电影内容结合,能够合力打造不可替代和真正现象级的娱乐社交体验,”IMAX中国首席执行官孟丹青表示:“恭喜我们的合作伙伴东映动画和路画影视,期待《灌篮高手》继续强力扣篮,创造更多票房佳绩。”

 

《灌篮高手》由原作者井上雄彦亲自执导,并担任编剧。上世纪90年代中期,《灌篮高手》同名动画在中国各地电视台播出,成为几代人不可磨灭的童年记忆。

 

随着《灌篮高手》持续热映,IMAX中国影院也将迎来堪称影片类型最丰富的五一假日档期之一。《长空之王》《人生路不熟》《惊天救援》都将于4月28日登陆IMAX影院。随后由IMAX特制拍摄的系列最终章《银河护卫队3》(5月5日)和深受欢迎的动作电影《速度与激情10》(5月17日)都将在节后陆续上映。刚刚宣布定档的DC新作《闪电侠》也将于6月16日现身IMAX大银幕。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