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新浪潮青年导演论坛举行 刘江江祝朱一龙再攀高峰

时间:2023.04.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边正斯
新浪潮论坛举办关于“青年导演”话题的论坛


1905电影网讯 4月27日下午,新浪潮论坛举办了一场关于“青年导演”的话题论坛。《人生大事》导演刘江江《回廊亭》导演来牧宽《兔子暴力》导演申瑜,作为嘉宾出席活动。

 

据统计,2022年中国内地年度票房TOP10中,80后导演数量达到6位。近年来,青年导演也成为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电影是一个集体创作的过程,自己一路上遇到了很多贵人,从最初的制片人欣然姐到后来担任监制的韩延导演,再到演员朱一龙。其中,韩延导演在《人生大事》创作阶段是主心骨一样的存在。”刘江江坦言影片的创作离不开众多行业前辈的支持。因为年龄相仿,人生经历存在相似的地方,所以他与韩延整个合作过程十分舒服。


刘江江、申瑜、来牧宽合影

 

2022年暑期档上映的《人生大事》,也是票房与口碑双丰收。影片最终票房达到17.12亿元,位列当年中国内地影市年度票房排行榜第4名,豆瓣评分7.3。主演朱一龙更是凭借此片摘得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

 

刘江江表示朱一龙是一个好演员,他能获奖也是实至名归。未来如果有机会,他也希望双方能够再次合作,并祝福朱一龙再攀高峰。当下,刘江江的第二部院线大银幕作品正在筹划中,仍然是现实主义题材。

 

“其实,与刘敏涛任素汐两位前辈的合作过程中,大家都是相互信任的。这是让我觉得在创作过程中特别重要的。制片人马珂是一个话很少,但是非常有决断力的人。他就像一个坐标,你需要荫凉的时候,可以后退几步躲在那里,需要阳光的时候,就往前走几步。”来牧宽直言虽然《回廊亭》是自己的院线长片处女作,但是与主创的相处过程却是特别融洽。在拍摄网剧《唐人街探案》与陈思诚导演合作时,双方在创作层面就像孩子一样直接表达自己的观点,互相激励。

 

对于《回廊亭》最终票房能够超越2亿元,来牧宽表示出乎自己与制片人的预料。在此之前,团队期望影片最高票房能够突破8000万。对于第二部作品创作,他希望是喜剧向的。

 

方励作为监制会有很多想法和建议。其实,原本影片故事结构是三段式的,他可能考虑到大多数观众的接受程度,所以最后改成了线性叙事。李玉更像是朋友,她会在谈话中,让自己找到方向。” 申瑜谈及与方励、李玉两位导演的合作,言语之中仍然透露着感激之情。

 

同时,申瑜也透露影片最初选角时,主要还是看演员本身与角色的契合度如何。比如,万茜是一个情感非常丰富的演员,她有非常有魅力的时刻,也有突然失神的瞬间,与导演心目中的曲婷很像。

 

申瑜表示未来第二部作品将会是悬疑情感向的。选角方面,她更期待与没有合作过的演员合作。

 

图文/边正斯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