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Up新力量·赵小棠:就要搞事业,粉丝于我亦师亦友

时间:2023.05.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UP!新力量 | 赵小棠:女生就要搞事业 时长:02:48 来源:电影网

UP!新力量 | 赵小棠:女生就要搞事业收起

时长:02:48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看完电影《倒数说爱你》的观众,很容易会把Olivia身上的特质和她的扮演者赵小棠联系在一起——社牛、事业心、拒绝恋爱脑……


赵小棠很喜欢Olivia,欣赏她性格里的炙热,以及面对生活时的自由与热烈。因此,最初得知有这样机会,她便毛遂自荐,努力向导演争取了这个角色。



相较作品最终呈现出的戏份,赵小棠还为Olivia设计了更加丰满的人物小传。除了电影中与男友Teddy半复合的桥段是两人现场“揉出来”的之外,她还与导演探讨两个人的私下的相处模式应该是什么样,这个女生应该是什么星座才让行为更加合理等等。


于是,一部分的Olivia变成了赵小棠。特别是电影中她所展现出的事业心,让赵小棠无比认同:“现在大部分女性的观念都是说‘一定要搞事业’,因为其实最能带给我们安全感的就是事业和金钱嘛。”


至于“男友Teddy”,她则笑说:“男性主打的就是一个陪伴,我觉得另一半其实要给我提供的是情绪价值。”



《倒数说爱你》和Olivia也的确成为了赵小棠事业上的一个新的坐标点——刚刚结束的北京国际电影节,她跟随剧组第一次以演员的身份走上红毯。


尽管过去经历过无数这样的场合,但这一次给赵小棠的感受依然完全不同。“其实我出道的时候还不是演员。虽然以前拍过一些戏,但没有被观众看到的话,我认为没有办法说自己是演员,别人也不会认可。”


这一次终于有作品来迈出第一步,她期待能够得到更多人的喜欢和肯定,但也深知想要通过一部作品改变外界对“偶像演员”的看法很难:“所以我想多拍、多有作品,这样慢慢的大家也会对我改观。”


赵小棠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红毯


《倒数说爱你》之后,赵小棠还有多部待播、待映作品等待与观众见面。《穿过月亮的旅行》中,她将完成一个和自己反差很大的角色;电影《老江湖》里她则要挑战一个朴素的警察形象;《再见李可乐》当中,赵小棠要和角色一同回到学生时代,这让她相当兴奋:“有幸能够在25岁的时候,再演一次高中生。”


从《青春有你》被更多人认识与喜爱,赵小棠直言是粉丝们见证和陪伴了自己的一步步成长:“我觉得她们和我亦师亦友,她们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也在我努力和成长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东西。”



外界眼中的赵小棠总是充满能量的“阳光开朗大女孩”,但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她自认“一直都很拼”:“现在不管做任何行业任何工作,不拼你就会失去你的位置。”


赵小棠希望自己能继续把快乐的一面展现给喜欢自己的人:“不一样的一面,我希望能通过作品展示给大家。”


短视频/喵老师、獠牙牙 采写/獠牙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