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电影频道5月5日22:20播出《007大破天幕杀机》

时间:2023.05.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电影频道


1905电影网专稿 每周五环球影院全球佳片持续播放中,5月5日为您播出电影《007大破天幕杀机》。


詹姆斯·邦德执行任务失败?看他如何绝地反击。



作为007系列50周年纪念大作,《007大破天幕杀机》是007史上首部IMAX电影,同时也是第六代007扮演者丹尼尔·克雷格出演的第三部007。



2013年,电影《007大破天幕杀机》入围了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摄影等三项提名,并最终获得了最佳原创歌曲奖和最佳音效剪辑奖两大奖项。


这个传承了50余年的“绅士”特工形象,早已深入人心。



精彩的故事、畅快的动作、酷炫的座驾、美丽的邦女郎等诸多元素,使得007系列影片历经六代演员,依旧经久不衰。



“最佳摄影”提名的荣誉,让更多人开始关注《007大破天幕杀机》的镜头表现。


作为导演萨姆·门德斯首次尝试的动作片,这部电影在拍摄的过程中,常用多台机器同时拍摄。



在一场取景自伊斯坦布尔的室外场景戏中,更是动用了四台摄像机,一台靠近丹尼尔·克雷格,一台负责中景镜头,一台是远景,而最后一台则随着需要而移动。



黑暗的楼道里,一束光打在邦德脸上,这种明暗对比强烈的画面,既突出了导演对于镜头与光线的精准运用,也将邦德冷峻的特工形象细腻地刻画出来。



影片的“座驾”方面,对既是007电影粉丝又是车迷的观众来说,更是关注度十足。



片中詹姆斯·邦德驾驶的1963款阿斯顿马丁DB5,正是致敬了首次出现于1964年的电影《007:金手指》中的DB5,甚至连车牌号都一模一样,这同时也是所有邦德座驾中最为著名的。



在之前的007电影中,DB5拥有Q博士添加过的诸多高科技装备,包括了防弹车身、喷油嘴、烟幕发射器、机枪、旋转车牌、跟踪装置接收器,还有最拉风的弹射座椅等。



这部传统邦德座驾的回归,也让Q博士在《007大破天幕杀机》里的回归更为顺理成章。



而本片最令人心痛与不舍的地方,就是M夫人的“离开”。


1995年,演员朱迪·丹奇开始在007系列电影中出演“M夫人”一角。时隔17年后,她饰演的M夫人最终在《007大破天幕杀机》中谢幕。



作为詹姆斯·邦德的直接领导,M夫人并没有得到“手下”的喜爱,而是给人一种严厉、古板、不近人情的感觉,并且常常批评邦德。



虽然表面上两人经常“闹别扭”,但邦德却十分尊敬M,而M也为有这样好的手下而感到骄傲,常在别人面前称赞他,更认为邦德是所有特工中最出色的。



M夫人在片中的谢幕,被不少粉丝称为007“真 邦女郎”。



历经半个多世纪,詹姆斯·邦德的传奇故事仍在继续。俊朗的形象、笔挺的西装、出色的能力,007早已不单是电影与代号,更是众多观众心中所向往成为的英雄。



5月5日22:20,锁定电影频道环球影院,看负伤后的邦德如何重新振作,阻止惊天阴谋。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