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2023青年电影周举行新闻发布会 十多项活动官宣

时间:2023.05.08 来源:浙江青年电影周
杜江等影人助力2023青年电影周(浙江) 一起感受青春新力量 时长:01:32 来源:电影网

杜江等影人助力2023青年电影周(浙江) 一起感受青春新力量收起

时长:01:32建议WIFI下打开


光影筑梦,青年追梦。5月8日,2023青年电影周(浙江)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范庆瑜、1905电影网董事长李玮、浙江广电集团副总编辑陈洁、浙江省文投集团副总经理傅立文等参加发布会,并就2023青年电影周(浙江)的相关内容做了发布。



2023青年电影周(浙江)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电影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电影资料馆、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以“让青年人成就电影梦想”为主题,将于5月15日至19日在杭州举行。



2023青年电影周(浙江)活动包括中外影片展映、青年电影人迎亚运、电影主题音乐会、电影周开幕式暨发布活动、浙产新片发布、“电影强国 浙江力量”主题论坛、影视宁波之夜、电影产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电影音乐产业数字化研讨、新电影新科技−-虚拟制片体验与交流、“之江新导演计划”创投、“钱塘之夜”影视盛典暨2022浙江大学生电影周颁奖晚会、“电影剧本与好故事”评审、“致敬谢晋”--谢晋百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等活动。


开幕式暨发布活动将于5月16日上午举行,分“启航之江”、“潮涌之江”、“汇聚之江”三大篇章。开幕式上,组委会将公布“最受观众欢迎十大浙江出品影片”“最受青年观众欢迎10年10部优秀影片”两项评选结果。


此外,活动中还将发布电影消费券发放活动、浙江省之江影视拍摄服务中心揭牌和“光影向未来”——2023浙江大学生电影季等浙江重点电影项目与活动的重要信息,贯穿电影创作到政策保障再到消费服务全流程。组委会还将推出“电影强国 浙江力量”主题论坛,围绕“电影强国•中国故事”“电影强国•中国力量”“电影强国•中国市场”三个视角展开,集合全国电影出品机构代表、导演、演员、编剧等,聚焦中国电影当下最受关注的热门议题。



作为电影周最受关注的环节之一,本次“中外影片展映”聚焦国际视野和青年属性,策划了“环球视角”“大师弄潮”“瞩目未来”三个单元,臻选了20部多题材、多风格、多国别的优秀影片,与影展合作的10家影城跨杭州、宁波两地。作为本届青年电影周为扶持华语青年电影创作者所设置的核心板块,“之江新导演计划”创投共征集、遴选了396个项目,涵盖剧情、喜剧、科幻、悬疑、动画等众多类型。最终,评委会会评选出10个“年度优选提案”和5个“年度优选WIP(发展中项目)项目”入围终评。


为助力将于9月开幕的杭州亚运会,本届青年电影周还打造了“青年电影人迎亚运”主题活动。活动将于5月15日在杭州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举办,活动以“趣味互动、文体互哺、星光熠熠、助力亚运”为主题,届时将组织青年电影人、运动员代表、主持人、亚运代表等探访场馆,开展趣味竞技游戏,展示青年文体人的精神风采,以及“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深刻内涵,并通过潮新闻、Z视介、“美丽浙江”、亚组委官方平台等媒体进行全程直播。


作为电影周的系列活动,5月16日,浙产新片发布活动将在浙江国际影视中心举办。活动聚焦“光影向未来 逐梦新时代”主题,重点推介10余部浙产新片。这里面既有浙籍青年导演创制、尽显江南风情的最新力作,也有宏大历史叙事、彰显厚度温度的优秀影片,更有体现浙江电影技术的大片制作,剧情、悬疑、喜剧、历史、爱情等等,题材多元,亮点纷呈。发布活动现场,还将邀请新片出品方、主创代表等精彩亮相。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