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票房:《人生路不熟》夺周冠 《银护3》强劲开画

时间:2023.05.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边正斯
共11张


1905电影网专稿 2023年第18周(5月1日至5月7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周票房为13.79亿元,环比上涨44.7%。五一档后三天的加持,成为周票房环比大涨的重要原因。



《人生路不熟》首夺周冠 《银河护卫队3》开画强劲


刚刚过去的一周,五一档新片与情怀向高口碑老片,引发一波市场观影热潮。一周大盘票房走势喜人,单日票房破亿天数达到5天。五一假期第三天,也是当周周一,《人生路不熟》彰显黑马本色,逆袭《长空之王》成为单日票房冠军,并最终成为五一档与第18周双料票房冠军。



作为一部公路喜剧片,《人生路不熟》娱乐属性强于同期其他新片。这也是影片成为五一档最大票房黑马的主要原因。百花齐放的内地电影市场,喜剧片依然是观众观影口味刚需。目前,影片累计票房已达6.8亿元。



内容质量在线的《长空之王》,依靠路人观众的不断入场,票房输出保持稳定。不少航天专业人士,也对影片细节部分给予认可。目前,影片累计票房已超6.4亿元。



随着周五漫威《银河护卫队3》开画,单日票房冠军再度易主。口碑不俗加持之下,潜在受众基础庞大的《银河护卫队3》击败《人生路不熟》,连续3天夺得单日票房冠军,市场竞争激烈程度由此可见。目前,作为该系列作品最终章的此片累计票房已达1.92亿。



五一档新片《检察风云》《惊天救援》由于口碑下沉不足,周票房表现不及预期。情怀向新老电影《灌篮高手》《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这么多年》,集体表现出彩。其中,青春疼痛文学痕迹明显的《这么多年》,商业投资回报较高,累计票房已达2.53亿。


值得一提的是,当周中国电影市场全年票房突破200亿元大关,全球票房突破百亿美元大关。中国内地累计票房29.52亿美元,暂列全球单一市场票房冠军。


第19周:9部作品待映缺乏重量级选手



新的一周,中国内地将有9部中外电影上映。其中,国产电影5部,由“520”提档的爱情片《复合吧!前任》市场热度相对较高。4部进口片,分别来自四个不同国家。其中,由川村元气执导的日产片《我和妈妈的最后一年》具备一定市场辨识度。由于本周上映新片缺乏重量级选手,大盘票房主力军仍为五一档新片与情怀向老片。



文/边正斯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