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二届中国影视工业电影周举办 张艺谋赞幕后英雄

时间:2023.05.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24K、喵老师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5月9日,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举行启动仪式,并发布荣誉榜单致敬幕后工作者。本届电影周执委会主席,导演、摄影指导、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副会长赵小丁,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等,出席活动。



94岁高龄,代表作有《白毛女》等的演员田华,成为本届电影周形象大使。因为身体原因未能到场的她通过VCR发表了感言:“最重要的是我们幕后英雄,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演员和广大的观众见面。”



电影周推广大使、导演饶晓志也通过视频形式向影视行业幕后英雄表达了敬意。



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以推动中国影视工业化进程,传递电影制作者的匠心精神为目的。“优秀工作者”荣誉推选工作,是全国性专业推选优秀电影制作工作者的活动。推选共设立了26项荣誉,分别鼓励以及来自摄影、录音、美术、导演、后期制作、技术探索等幕后方向领域的中层、基层幕后创作者们。


摄影组方面,陈庥宏、柴戎、董大欣获得优秀摄影师荣誉;马潇毅、赵浩等获得优秀斯坦尼康摄影师荣誉。作为《满江红》摄影师、《影》掌机摄影的陈庥宏表示荣誉将会激励自己在电影行业中不断前行。



录音组方面,曹慧军等获得优秀混录师荣誉;谈爱龙等获得优秀混录师荣誉;章斌等获得优秀对白指导荣誉。导演组方面,顾梦奇、张翀、张悦获得优秀场记荣誉。后期制作组方面,赵楠等获得优秀剪辑师荣誉。


“航拍技术进入中国电影工业,能够给我们带来很大鼓励,也是中国电影工业不断发展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担任过《长津湖》《峰爆》《八佰》航拍指导的郭晨,在获得优秀航拍摄影师荣誉时,分享了自己的从业感悟。他也十分感谢评委们对自己工作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特别设立了执委会特别荣誉,由赵小丁颁发给场务徐孝顺。赵小丁表示自己是看着徐孝顺从刚入行时的满头黑发到现在的鬓角斑白,转眼时间已经过去20多年,小徐也变成了老徐。


“20多年来就是他们这一群最普通的人,每天最早到现场,也是最晚离开,无论冰雪严寒,还是烈日酷暑,风雨之中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值得这份荣誉,也确实是我们的幕后英雄。”赵小丁坦言中国电影产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像老徐这样的幕后工作者。



不善言辞的徐孝顺接受荣誉时,简短地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好地服务于大家”。如今,他的儿子徐龙也继承了父亲的衣钵,成为一名电影幕后工作者。此前,他在拍摄《悬崖之上》时,已经是常务组组长。



荣誉发布现场,张艺谋导演通过视频形式送上了特别的祝福。他首先恭喜徐孝顺能够获得执委会特别荣誉,然后回顾了从《英雄》就和场务徐孝顺共事的经历。张艺谋坦言正是有了像徐孝顺这样一群默默努力的幕后工作者,中国电影市场才会出现更多优秀作品。



附荣誉名单:


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金鹭杯荣誉名单


摄影组


优秀摄影师:陈庥宏、柴戎、董大欣

优秀斯坦尼康摄影师:马潇毅、赵浩、李小虎、王立中、曾兵

优秀跟焦员:李畅、张亮

优秀移动组组长:刘杨、赵红羽、李绍达、乌力吉白音

优秀灯光师:孙志功、孙要兵、李作为

优秀航拍摄影师:郭晨、邓军、赵林军

优秀数字影像工程师(DIT):聂涛、刘杨、赵龙


录音组


优秀录音师:曹慧军、苗寅、罗俊、张更

优秀混录师:谈爱龙、赵颖、祝岩峰、赵甦晨

优秀对白指导:章斌、李天、蒋建强


美术组


优秀美术师:李安然、李同、沙颂森、丁思文

优秀概念设计师:金卉婷、王俊林、王天一、张鹏

优秀道具师:崔文良、李辉、王水利、庄下文

优秀特效化妆师:张犇、闫硕、薛松

优秀造型师:杨丹、刘珺、吉野

优秀化妆师:范永杰、李峥、石倩

优秀服装设计师:肖寒、秦锡林、吴萌


导演组


优秀场记:顾梦奇、张翀、张悦


后期制作组


优秀剪辑师:赵楠、冉龙滔、张蕴婕

优秀调色师:张亘、黄千、胡旭阳、徐英骏

优秀合成师:秦阳、杭伟、范振玉、闫佳慧

优秀特效师:李俊杰、秦岩、张洋洋、邱展鹏

优秀模型师:王震、何鑫泉、陈亮

优秀动画师:孙广明、韩超、邱英彦

优秀数字绘景师:钟国华、曹勇、韩丽娟


技术探索组


优秀技术探索:米春林、李鹤、郭松杰、王奶法


执委会特别荣誉


场务工作者——徐孝顺



图/喵老师 文/24K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