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电影频道5月12日22:20播出传记电影《美丽心灵》

时间:2023.05.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电影频道

《美丽心灵》


1905电影网讯 每周五环球影院全球佳片持续播放中,今日(5月12日)为您播出传记电影《美丽心灵》。


爱迪生曾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再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美丽心灵》告诉你:成为天才,远不止于此。


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以及最佳改编剧本的电影《美丽心灵》,根据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著名数学家、经济学家约翰·纳什从事业顶峰滑向精神失常,再到战胜病症的传奇经历改编。


8年前的5月23日,约翰·纳什与妻子在新泽西州遭遇车祸逝世,享年86岁。


约翰·纳什


影片讲述了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数学家约翰·福布斯·纳什(罗素·克劳 饰),在妻子艾丽西娅(詹妮弗·康纳利 饰)的帮助下,潜心研究博弈论和微分几何学领域,最终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故事。



扮演约翰·福布斯·纳什的是当时已凭《角斗士》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罗素·克劳,长久以来,他在观众心中都是下图这样的硬汉形象。


电影《角斗士》


而在《美丽心灵》中,成为了整天坐在屋内,与各种公式相依为伴,潜心研究数学的“怪人”。凭借这一形象,罗素·克劳入围了第74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并获得第59届金球奖最佳男主角奖项。



本片中,他每一个不经意间的表情与眼神,都精准体现了主人公在当时的精神状态,成功地将一个内心非常复杂的人物,生动地呈现在了观众的面前。



天才的成长道路就是辉煌又坎坷,纳什在年轻时就已经在学术方面有着很高的造诣。



但是,在拥有出众直觉的同时,他却受到了精神分裂症的困扰。


他甚至想象自己是为国家情报部门破获代码的神秘特工。



当纳什的病情越来越严重,观众才发现影片中出现过的密友、可爱的侄女,竟然都是他想象的一部分。



只有他的成就是真实的。



还有他的妻子——支撑着他走出精神的围城。



詹妮弗·康纳利饰演的艾丽西娅在片中也带给人们一种“最佳伴侣”的深刻印象,她穷尽一生都在保护这个介乎于疯子和天才之间的丈夫,她崩溃过、痛哭过、恐惧过。



尽管生活中困难重重,但是他们却从未分开。在纳什最痛苦和落魄的时候,艾丽西娅凭自己微薄的收入,照顾着前夫和孩子。


这一鲜活又坚强的妻子形象,更是让詹妮弗·康纳利同时斩获了奥斯卡与金球奖最佳女配角,这也是她演艺生涯之中的第一个奖项。



最终,纳什凭借着妻子的陪伴与自己坚定的意志,战胜了这“无法治愈”的病症。


真正的美丽心灵,就是懂得珍视在我们身边默默支持与陪伴的那个人,这或许就是影片所传达给观众的深层含义。



1994年,当已经白发苍苍的纳什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他上台致辞道:“我一生相信数学,相信方程式和逻辑。但逻辑是什么?是谁决定了逻辑的原由?”



此时,面对台下许许多多的来宾,他的眼中也只有一个人,坚定地说出了自己的答案……



正如本片的名字一样,《美丽心灵》在展现深刻而又感人的故事同时,又歌颂了爱情的美好与陪伴的重要这一主题。


约翰·纳什与艾丽西娅


5月12日22:20,锁定电影频道环球影院,共同见证约翰·纳什的传奇一生和不朽爱情,同时也更加珍惜那些在我们身边默默陪伴的人。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