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短视频单元导师阵容曝光

时间:2023.05.19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短视频单元导师阵容名单揭晓。马来西亚导演、编剧、制片人陈翠梅,中国编剧、导演董越,中国动画导演陈廖宇,中国编剧陈舒以及中国移动咪咕上海公司运营总编张曙光,出任本届电影节短视频单元导师,共同助力新人成长。


本届电影节短视频单元共收到海内外报名作品近3900部,经专家遴选,50部候选作品将于近期公布。候选作品经5位短视频单元导师评审后,将有20部优秀作品入选。这20部优秀作品的创作者将受邀于6月来到上海,参加电影节期间的现场推介、导师论坛、探索课堂、展映沙龙、金爵奖颁奖典礼暨红毯仪式等官方活动。



陈翠梅

马来西亚导演、编剧、制片人、演员


2006年,执导首部长片《爱情征服一切》,获得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奖和国际影评人协会奖,并获鹿特丹国际电影节金虎奖。2009年,短片《每一天每一天》获克莱蒙费朗国际短片电影节最高奖项。她曾被邀请到戛纳电影基金会驻村创作营,也担任过许多电影工作坊导师。2015年,她发起了Next New Wave(新浪潮),为马来西亚年轻电影人举办电影工作坊。2017年,她创办东南亚短片节,专注于展映东南亚短片。2021年,她的最新长片《野蛮人入侵》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的评委会大奖。



董越

中国编剧、导演


代表作品《暴雪将至》。2017年,该片获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2018年,他凭借该片获第12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导演奖,第14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青年导演奖;2019年,获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提名。



陈廖宇

中国动画导演,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动画专业,

现任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副教授


主要导演的动画作品有网络动画《黑匣子系列》《蜚闻记》等,电视系列动画《天天好习惯》《面粉镇的节日》等,动画电影《吃货宇宙》,动画短片集《中国奇谭》等。



陈舒

中国编剧,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


担任编剧的代表作品有《盲人电影院》《绣春刀》《恋爱中的城市》《绣春刀·修罗战场》《跳舞吧,大象》和《刺杀小说家》等。



张曙光

中国移动咪咕上海公司运营总编,

北京商学院法律系经济法专业法学学士


拥有20年互联网内容运营管理经验,曾任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执行主编,新浪网新闻中心副主编,对于新闻资讯热点传播有丰富的经验。也曾在优酷、乐视等知名互联网视频平台任高级副总编辑。


本届电影节短视频单元将于6月15日-17日举行。这个单元期待以短视频影像为载体,打造电影节“6+1”阶梯型新人培育体系的第一级台阶;期待以导师为灯塔,为新人照亮探索和突破的创作道路;期待以短视频拍摄为起点,不断发现新人挖掘新作;期待从五分钟看见电影未来!


短视频单元自2019年创设以来,历年来担任导师的还有:吴君如陈柏霖、麦子、周圣崴周子陽刘阔袁媛李梦丁晟程腾阿美齐溪等。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