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海浪电影周观影《造梦之家》:可以永远相信斯皮尔伯格

时间:2023.05.2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先睹为快战台烽

海浪电影周在海边,戛纳电影节也在海边,不同的电影盛宴,同样的光影之梦,海风习习,更能让这梦境变得沉浸和沉迷。

海浪电影周开幕观影《造梦之家》,故事是人生梦,电影是影像梦,置身其中的爱电影的我们,同样都是追梦者造梦者圆梦者,没有比一部精彩的电影,更让人感受到生命的价值,追求的可贵,坚持的必要,执着的必须。

可以永远相信斯皮尔伯格,永远的温暖治愈,永远的热泪盈眶。有幸受邀在阿那亚海浪电影周参加《造梦之家》首映,海风习习中感受一部年度佳片,是幸运,更是幸福。

能够成为奥斯卡大热门,截止今天能够收获各电影节影展237项提名,能够成为《时代》杂志的年度最佳影片,绝对是《造梦之家》的实力和魅力所致。而影片中也有着让人目不暇接的电影彩蛋,无数的影史经典,包括《火车进站》,以及《戏王之王》等等,在影片中勾连起一段又一段的时光记忆,那都是璨若星河的宝藏。

《造梦之家》片如其名,从主人公法贝尔曼的童年成长讲起,感受他的家庭,感受他的成长,感受他的成功,但更让人眼热的,是他对电影创作的热爱与追求。这个角色,有着很多导演自己的成长经历,但又在无数的瞬间,可以和战台烽的生活际遇无限贴合,真的微妙又走心。

那些被亲人朋友们理解和包容的场景,那些逐梦之路的心灵碰撞与共鸣,带来强大的包围感。毕竟,我们也都是在无数的坚持中,执着且倔强的前行着,但爱我所爱又有什么错呢?只要全力以赴,总会笑傲人生啊!

《造梦之家》不同于斯皮尔伯格既往的作品,包括《辛德勒的名单》《E.T.》《侏罗纪世界》等等,它有着更温柔的内核,以及更宏大的表达,可以在悄无声息之间直抵人心,却又能赋予观者巨大的生命正能量。毕竟,那些早在年少时期就写好的人生剧本,历尽千帆之后,依然可以照见我们的初心,足以带来毕生的华彩荣光。

走近《造梦之家》,第一次无限接近的,感受永远童真的斯皮尔伯格的电影世界。影片能够在全国公映,真的值得欢欣鼓舞和喜大普奔,它是年度最佳,更是一个时代的经典之作。

在这次海浪电影节放映的极致浪漫中,战台烽更加深了自己“爱我所爱”的人生态度,升华太多人生价值的思考。去看吧,不要由于错过而遗憾,去看电影中的电影,去感受电影中的人生,这是一次有着命运仪式感的观影。

难忘的一个夜晚,谢谢《造梦之家》,谢谢海浪电影周,谢谢这个世界。谢谢还有电影,能够让我们与暮鼓晨钟之间,感悟到生命的美好,生命的价值,生命的永恒。电影,有你真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