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红领巾飘飘》举办放映会 聚焦少年羽毛球运动

时间:2023.05.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24K
共7张


1905电影网 5月26日上午,2023年“明城阅影”优秀儿童影片展映活动暨庆祝“六一”《红领巾飘飘》主创见面会在北京东城区回民小学举行。影片联合出品人、湖南省校园文联副主席、秘书长胡根深,执行制片人、湖南省校园文联办公室主任廖玉等嘉宾,出席活动。


《红领巾飘飘》联合出品人、制片人胡根深与执行制片人廖玉

 

电影讲述了“问题”少先队员王丁丁跟随研学团队,到羽毛球世界冠军摇篮之乡安化进行研学,在当地羽毛球功勋教练方国章及少年羽毛球队员的感染下,和其他孩子们一起得到转变的成长故事。

 

“影片拍摄前,剧组去了方国章爷爷原型人物家里两次,他现在已经是92岁高龄。他确实是许多中国羽毛球运动员的主教练,但现在已经不幸得了阿兹海默症。” 胡根深坦言尽管病魔夺走了方国章教练人物原型很多记忆,但每当讲到羽毛球及年轻时候的故事时,所有的细节他都能记得很清楚。现实世界中,爷爷这份对羽毛球的热爱精神让主创团队十分感动。


现场小朋友分享观影感受

 

映后交流会上,一位小学生坦言自己非常喜欢片中方国章教练孙子方亮这一角色。他身上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让人深受鼓舞。此片曾在2020年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上荣获“最受观众喜爱小演员”荣誉、2021成都儿童电影周上荣获“最受欢迎儿童演员”荣誉等。

图/喵老师 文/24K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