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迪丽热巴的转型作来了!《公诉》口碑收视率对她影响很大

时间:2023.06.0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由迪丽热巴和佟大为主演的电视剧《公诉》,已经在浙江卫视和北京卫视两台开播。该剧是国内首部新型网络犯罪检察题材电视剧,也是第一部以女公诉人角度出发的电视剧。换句话说,这就是以迪丽热巴为一番大女主的剧。


迪丽热巴做大女主的剧不少,真正更牛的是,这部剧由最高检新闻办审核立项,还让最高检院新闻办,最高检第一、第四检察厅,最高检检察理论研究所、最高检网络犯罪研究中心,作为内容的指导单位。


再看旁边是佟大为做配,这阵势、班底、题材都非常不错,全部跳出了偶像剧的范畴,显然,是迪丽热巴拿出来的转型之作。

小花竞争激烈 转型迫在眉睫

都知道迪丽热巴作为90后一线小花,也是内地唯一一个能称得上是女顶流的存在,但是她手上却没能够拥有像是85后几位小花那样封神的古装偶像剧。《三生三世枕上书》就充其量算是最好的,《长歌行》、《恰似故人来》至多二流水平。


由于多年以来,这一年龄阶的85花在古装偶像剧市场无人能敌,直接导致了与她们年龄相差无几的90花,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按着打。眼看着85花也都渐渐离开了古装偶像剧脱离了这个市场,却没想到,95花一个背刺就冲到台前。像虞书欣、赵露思等人,带着自己的作品《星汉灿烂》、《苍兰诀》,就已经杀到了这个市场里来,成为了现象级爆剧。两方夹击之下,90后就像是错过的一个空挡,夹在中间的位置,很尴尬、很难堪。

整个90后小花的困境如此,对于迪丽热巴来说,她还有一个麻烦,就是一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和她缠缠绵绵一直斗了很久的杨紫。杨紫相较于迪丽热巴而言,拥有着更高的国民度,毕竟是童星出身,从小到大,杂七杂八什么剧集都已经拍过了,比起现在才要开始转型的迪丽热巴来说,杨紫算是全方位发展,有之前的作品撑着,一时半会儿不拿出来一部相对来说比较过硬的转型之作,也不算很着急。

题材有观众盘 等待剧情发展

说起来,杨紫与迪丽热巴斗得昏天黑地,迪丽热巴知道转型,杨紫肯定也是,期望自己能够在事业上做出来一个小小的突破,所以才接拍了《女心理师》。只可惜,也许是因为题材过于小众,很难拍出来广大群众的共鸣,也许是剧情节奏问题,总之,效果未能达到预期。

这一次,迪丽热巴学聪明了,她拍摄的这部剧,大体上还是逃不过观众熟悉的犯罪题材。我国这些年来拍了不少类似的剧集,不管分数高低,多多少少都还有一定的观众看。讲法官的、讲检察官的、讲警察的,起码全国各个省市的公检法从业人员都会审判两眼。


至于剧情内容到底能不能够引人入胜,是真实的反映出现实社会的题材力作,还是点到为止的悬浮故事,就只能静静的等待剧情的发酵了。好在,起码有着浙江和北京两个上星台打底,再加之本来的受众群,就是差也都有个样子。


正经一番女主 口碑收视全扛

从海报和宣传以及整个剧,一直以来都是将迪丽热巴放在最中间位置的,刚才也说了,这是首部从女性检察官为主视角的作品。那么,就这部剧而言,迪丽热巴是当仁不让的第一女主角,也是必须要承担起来整部剧的口碑及收视率。


不同于以往迪丽热巴拍摄的偶像剧,都是在网络上跟大家见面,喜爱她的粉丝比较好刷数据,收视率却是需要实打实的国民盘来认可。另外,则需要考虑的就是口碑。口碑的好坏,关乎迪丽热巴能否继续接拍类似的正剧题材。对于像迪丽热巴这种情况,很多演员都是想在现实主义剧里面先做一个镶边的配角,一步一步再慢慢取得大家的认可,迪丽热巴直接一步登天,成为了这部剧当之无愧的第一主角,这就非常考验她。因为这种情况,意味好的坏的都是她的问题,绝对没有办法推脱。这是个大胆的选择,不成功,便成仁。

剧集最后效果如何,就只等时间的检验了。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