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一带一路”电影周|赵涛、雷佳音任推广大使

时间:2023.06.05 来源:上海国际电影节
2023年“一带一路”电影周影展主题海报


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以“对话”为影展主题,聚焦于流动在银幕内外的情感与思考,以及那些由对话开启的共鸣瞬间。两位知名影人受邀担任本届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推广大使,他们分别是演员、制片人赵涛女士和演员雷佳音先生。

 

创设五年来,“一带一路”电影周一直致力于推广多元电影,深化与发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电影文化交流,搭建起各国电影文化与电影产业深度交流的开放式合作平台。此次赵涛女士与雷佳音先生担任电影周推广大使,将凭借自身影响力与国际交流经验,助力“一带一路”电影文化传播,吸引更多观众关注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电影佳作、参与“一带一路”电影周活动。


 

两位推广大使与上影节发起的“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均有着深厚缘分。2020年4月,南非德班国际电影节正式加入“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成为联盟中第二家来自非洲的机构成员。2022年,德班国际电影节发出邀约,希望通过上海国际电影节邀请一位中国女性影人出任竞赛单元评委。经上影节的联络邀请,赵涛女士欣然应允出任剧情长片单元评委,与另两位国际评委共同评审所有入围剧情长片,讨论影片奖项的归属。

 

赵涛于2000年开始从事电影表演工作。2012年,赵涛凭借意大利影片《我是丽》获第57届意大利电影金像奖最佳女演员奖。她主演的影片《三峡好人》《山河故人》《江湖儿女》等多部影片,曾荣获国内外各大电影节、电影奖颁发的多项荣誉。她还曾担任第7届罗马国际电影节及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


 

苏伦执导和编剧,雷佳音、张小斐主演的《交换人生》今年春节档上映后,经由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巡展机制,在今年4月份举办的第45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进行了国际首映。影片讲述了大律师仲达(雷佳音 饰)在与金好(张小斐 饰)相亲之后,无意中和暗恋金好的少年陆小谷(张宥浩 饰)交换了身体,还误打误撞交换了家人,开启了有笑有泪的奇“换”之旅。

 

2012年,雷佳音主演宁浩导演的电影《黄金大劫案》,开始走入大众视野;后主演《绣春刀Ⅱ:修罗战场》《超时空同居》《刺杀小说家》《长安十二时辰》《人世间》《天才基本法》《满江红》《交换人生》等影视作品。2022年凭借饰演电视剧《人世间》周秉昆一角获得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对于表演,雷佳音一直葆有赤诚之心,不断尝试多元化的影视角色,他松弛细腻的表演风格也深受业内认可以及观众喜爱。

 

五年来,“一带一路”电影周共展映影片87部,来自许多国家的优秀艺术电影也通过“一带一路”巡展机制走向了联盟成员国的电影节。期待在推广大使的助力下,“一带一路”电影周能够更好地成为广泛连接电影人、产业人士、电影爱好者的枢纽与桥梁。


 

“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于2018年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成立,现已拥有48个国家的55家机构成员。同年创办“一带一路”电影周,举办了展映、论坛、产业对话、市场推介等系列活动。依托“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的平台优势,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启“一带一路”电影巡展机制,不断推荐中国优秀影片和影人参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影节,形成全年放映、全球展映的联动机制,推动“一带一路”各国电影人和电影机构的共商、共建和共享,进一步深化电影文化与电影人才的交流互鉴,促进各国间的民心相通。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